重庆本土原创系列动画片《梦舟少年志》前三部将于本月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2019-11-18 15:25: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8日15时讯 为传承伟大的民族精神,增强文化自信,重庆享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耗时3年、投资2000多万元精心打造的大型系列动画片《梦舟少年志》前三部曲——《上古传奇》《天罄六舞》《秦剑传奇》共55集,将于本月在央视少儿频道《动画大放映》栏目黄金档播出。

《上古传奇》

《梦舟少年志》是2018年中宣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等部委扶持的重点文化出口影视项目,同时也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漫扶持计划创意项目。

该片第一部《上古传奇》曾获得过四川国际电视节第十三届“金熊猫”最佳动画片提名奖,被广电总局采购翻译成少数民族语言动画片,央广网买断独家网络版权。

《天罄六舞》

《梦舟少年志》以一艘梦想起航的小舟为背景,把“追寻中国梦”作为核心要素,时间跨度从上古一路延伸,覆盖了周、秦、汉、唐、宋、元、明等朝代,展现了中华五千年历史长河中“桑蚕溯源”“周朝礼乐秦剑传奇西汉公主敦煌神笔大足石刻马可波罗郑和扬帆等八个具有代表性的篇章,描绘了华夏先人养蚕缫丝、发展农耕、开拓丝绸之路等壮丽史诗。

《梦舟少年志》倡导“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的价值观, 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华民族勤劳、勇敢、智慧的优良品质,寓教于乐,引导少年儿童树立理想志向,是一部定位为小学生受众的动画佳作。该片立足优秀传统文化,以中华历史的精彩节点为切口,传播中华灿烂历史文化、传承民族优秀传统。

《梦舟少年志》是以动漫全产业链模式开发了长篇系列动画片、动漫电影、互联网数字传播产品和图书出版物、游戏以及相关授权子项目,打造以传播中华灿烂历史文化、传承民族优秀传统、传递文化正能量为目标的、具备深远社会效益和良好市场效益的动漫 IP 。

《秦剑传奇》

该片的前4部AR虚拟现实增强技术小说已由安徽少儿出版社出版发行,前3部电子小说已由阅文集团出版,评书广播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合作播出,系列动画小视频号和头条已合作开发。

目前,享弘公司正在完成系列的第四部《西汉公主》和第五部《敦煌神笔》的后期制作,预计明年与观众见面。

据悉,该系列动画片衍生的大型数字互动艺术公园,将整合目前最流行的VR/AR/MR、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体感等多项前沿技术,正在选点落地过程中。(本文图片由重庆享弘影视股份有限公司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