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 | 巫山国际红叶节22日开幕 重歌第九次全案策划执行

2019-11-14 18:08:11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4日15时讯(通讯员 王良军)又到满山红叶时,尽是秋色与惊艳。11月12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第十三届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相关情况,官宣该文旅节庆活动将于11月22日开幕。

中国•重庆长江三峡(巫山)国际红叶节自2007年起,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宣传三峡旅游、展示重庆形象的一个响亮品牌。本届红叶节期间将举行第四届“红叶传情•山盟海誓”主题活动、2019长江三峡(巫山)国际越野赛、第十二届“支洽会”巫山活动、第二届世界大河歌会(巫山专场)广场音乐会、中国拔河俱乐部(巫山)公开赛、第一届长江三峡旅游一体化(巫山)旅游宣传营销大会、第三届中国巫山烤鱼季暨巫山烤鱼千人宴、“天地之恋•神女放歌”原创歌曲征集颁奖晚会等系列主题活动,推动文化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发展。

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是经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批准的国内唯一以艺术类电影为主题的电影周,每两年举办一次,成功举办三届以来,已成为国内电影界具有影响的一大盛事,为巫山打造国际知名现代化旅游城市注入了新的文化内涵。本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周将评选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奖,举办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影评大赛、闭幕式暨表彰晚会、惠民电影展映,以及艺术电影发展论坛和惠民电影论坛等,还将组织电影家创作采风。

作为“全国重点文艺团体”、重庆市首个转制专业文艺院团,重庆市歌舞团凭借精湛的艺术水准,继成为第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二届开幕晚会承办方后,将第九次全案策划执行本届国际红叶节暨电影周开幕晚会。晚会紧扣“神女恋城”主题,用《金秋的诗》《故乡的红》《云端的你》和《红叶的爱》四个篇章,以歌舞、曲艺杂技、器乐、音乐剧等表演方式和微电影展现巫山的美食美景、风土人情、文化旅游、脱贫攻坚成效,彰显新时代下“巫山—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新魅力、新气象。目前,晚会方案已经审定,项目对接、节目排练、人员配置等各项筹备工作正井然有序展开。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