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主城下“雪”啦 快去市文联美术馆看“雪国精灵”

2019-11-12 20:32:47 来源:重庆文艺网

http://livecdn.cqnews.net//vod1/2697/2019-11/13/1911130208436832_369790_mp4/1911130208436832_369790_16664_1280_720_1500.mp4/tzwj_video.m3u8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2日20时讯(记者 张义 摄影报道)立冬刚过,重庆主城下“雪”了。11月12日,“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在重庆市文联美术馆开幕,李兵、冯庆、穆瑞彪、马成梁四位艺术家创作的100余幅“冰雪”主题绘画作品亮相。

宁静祥和的《冰雪精灵》、意趣盎然的《雪山飞龙》、寂寥中透出柔情的《柔光·雾色》、意蕴万千的《雪蕴图》……漫步画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此次画展以油画与国画对话的形式呈现,从中西绘画、冰雪景观与冬奥文化三个维度展开,用东西方迥异的艺术手法展现冰雪世界的生动面貌,反映力透纸背的冬奥精神。这些作品中既有空灵悠远、笔精墨妙的国画力作,也有色彩清丽、大气磅礴的油画精品。

《傲雪当空坐》《金山日照展雄风》《美好家园》等作品出自著名冰雪⼭水画家李兵,画中巍峨的高山,气象万千的流云让人印象深刻。冯庆则专攻冰雪油画,用极具艺术表现力的绘画语言述说自己心中的北国风光,笔下的雪景变化微妙,有小情小景、一草一木,也有高山峻岭、峰峦林立。

除了李兵、冯庆,其余两位画家实力也不容小觑。穆瑞彪师承孙文勃、卢志学、张复兴、满维起等,马成梁现为沈阳故宫博物院画家。他们作为中国冰雪画界最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各用笔墨展现出大千世界或柔美、或纯洁、或宁静、或寂寥、或坚韧的多样雪景面貌。

据悉,“雪国精灵——冰雪绘画作品联展”于2019年4月13日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举办首展开幕式,本次展览是联展的第6站,将免费展出至11月25日。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