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书法家戴文应邀出席“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济南展区”论坛

2019-11-11 12:58:23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11日12时讯 11月10日,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在山东济南开幕,212幅篆书、篆刻和刻字作品齐亮相。作为“三大国展”的配套活动,11月10日下午,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济南论坛(篆书篆刻刻字)在山东美术馆学术报告厅举办。我市群众艺术馆副研究馆员、市书协篆书委员会主任、中国书协篆书委员会秘书长、本届国展篆书评审委员戴文应邀出席论坛进行学术对话。

此次论坛围绕国展的篆书、篆刻、刻字为主题展开研讨。戴文等嘉宾分别就十二届国展相关问题,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科学分析当代书法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入研究所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据悉,全国书法篆刻展览是中国书法界最高规格的综合性展览,每四年举办一届,是汇聚广大书法家精品,集中展现当代中国书法艺术水平的高端权威平台,被誉为书法界的“奥林匹克”,在全国书法工作者心目中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承载着深沉的社会期待与时代重托。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篆书篆刻刻字展既是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览三个展区的首展,也是山东省承办的全国美术、摄影、书法“三大国展”的收官之展,更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又一份深沉的献礼。该展览将持续至12月8日。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