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30个非遗项目拟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
近日,我市从2018年12月31前已公布的51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遴选出了一批具有丰富内涵和杰出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项目,组成30个项目,拟申报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首页> > 正文

重庆30个非遗项目拟申报第五批国家级非遗

2019-11-07 22:59:4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近日,我市从2018年12月31前已公布的51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遴选出了一批具有丰富内涵和杰出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项目,组成30个项目,拟申报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1月7日22时讯(记者 肖顺财)为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建设,文化和旅游部于今年6月启动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推荐申报工作。受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委托,重庆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立即全面开展了推荐申报工作。

申报工作部署会议

经各区县(自治县)文化旅游委及有关单位的自荐、市级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通过、提交重庆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等诸多程序,从我市2018年12月31前已公布的511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中遴选出了一批具有丰富内涵和杰出历史、文化、科学价值的项目,组成30个项目,拟申报为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

推荐项目共涉及8大类别,包括传统音乐类2项,传统戏剧类2项,曲艺类1项,传统美术类7项,传统技艺类6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类2项,传统医药类5项,民俗类5项。其中,7项为合并申报项目,按照以类相从的原则,对各具特色又性质趋同的传统技艺打捆申报,最大限度整合地方文化资源,体现地域文化的代表性和多样性。

专家评审会

目前,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工作部署,我市已经完成了30个推荐项目申报资料网上平台的填报提交工作。下一步,将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对网上提交的推荐申报材料的审核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申报文本、图片、视频及相关资料;审核通过后,提交推荐申报材料原件与复印件。待文化和旅游部后续评审程序通过,报经国务院研究同意并公布。

申报片拍摄现场

截至目前,重庆市共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4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60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