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绣娘李绍玉手绣五星红旗 一针一线绣出对祖国的爱

2019-10-15 16:28:1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10月15日16时讯 见证了盛大的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全国优秀农民工、苗绣传承人李绍玉至今仍激动不已。10月14日,李绍玉历时8天、运用彭水苗绣技艺完成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献给伟大的祖国母亲。

 

这面五星红旗长192厘米、宽128厘米,采用苗绣平直针、双面绣的绣法,绣出的国旗较之常用工艺显得更有轮廓,五颗星也更有立体感,在鲜艳的红旗上熠熠生辉。李绍玉表示,用彭水苗绣的针法绣一面五星红旗,是她在国庆观礼后产生的第一个念头:“让我感到无比激动的,就是亲眼看见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

 

10月17日,李绍玉将把这面五星红旗带到“第七届中国成都非遗节”,让更多人领略彭水非遗苗绣的魅力。

 

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李绍玉利用自己最擅长的裁剪和绣花技术,积极开展手工刺绣技能培训,并上门为多个乡镇的农村建卡贫困户、城镇零就业家庭、城镇低保户劳动者,就业困难人群和刺绣爱好者进行刺绣技艺培训,为当地妇女增加一门脱贫致富的技能。“以后在工作中我也要尽自己最大努力多教学员,带动更多人就业、创收。”李绍玉说。(受访者供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