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匠心礼赞新中国 重庆市民间艺术作品展举行

2019-10-14 21:20:52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14日20时讯(记者 吴思佳 摄影报道)一幅10余米长的巴渝古镇剪纸,一只展翅高飞的棕编凤凰,一块精美细腻的大足石刻,一件栩栩如生的泥塑……今(14)日下午,“向祖国献礼——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庆市民间艺术作品展”在市文联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委、市文联共同主办,共展出民间艺术作品80余件。

据了解,本次展品包括雕刻类、剪纸类、漆艺类及相关杂项类,这些作品出自80余名优秀艺术家之手。“他们可以说是这个时代的能工巧匠。”市民协主席刘能风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参展艺术家最远来自巫溪、黔江、城口等地,他们用肩挑、用手提、用小拉车拉等方式,把自己的作品带到这里来。有的作品花了将近一年时间精雕细琢才初得其形,有的作品让艺术家夜不能寐冥思苦想,最后灵光闪现才得以现世。艺术家们的精神令人感动。”

“这80余件作品,有的获得过国际大奖,有的入围了山花奖终评,有的在全国性博览会上成为焦点作品。”刘能风介绍,它们反映时代风貌、具有巴渝地域特点,或精雕细琢,或夸张浪漫,或古朴稚拙,或玲珑剔透,真实地体现了近年来重庆市民间艺术界的整体创作水平。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广大市民可免费参观。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