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走进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 为学生奉上一场精彩的杂技秀

2019-09-30 18:35:2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30日16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哇,好神奇!”“再来一个,再来一个!”……30日上午,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操场一片欢声笑语,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专场文艺演出在这里举行,来自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为该校师生及受邀家长奉上一场精彩的杂技秀。

据了解,本场演出杂技专场文艺演出是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杂技艺术团有限公司、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承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将高雅艺术带进校园,提高学校校园艺术氛围,让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根植于学生们的内心,为学生们提供精神指引,提高师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让学生们在艺术的海洋里健康成长。

演出尚未开始,矿山坡小学学生便早早的来到了学校操场前,学生们渴望的目光投向表演舞台,翘首以盼即将上演的精彩文艺演出,受邀观演的家长们也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与学生们一同静静等候演出的开始。

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校长洪云讲话

音乐缓缓响起,舞蹈《扇子舞》上演,六名身着艳丽的舞蹈演员出现在舞台前,挥舞着手中的扇子,在舞台中央翩翩起舞,动作优美,美丽至极,演出现场瞬间欢呼雀跃,学生们纷纷发出欢呼声。至此,舞蹈《扇子舞》正式拉开了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专场文艺演出的序幕。

杂技《力量》《倒立技巧》《晃管》《蹬鼓》《青春舞曲-摇圈》《钻圈》等节目陆续上演,丰富的节目内容,惊险刺激的杂技动作,演出现场活动氛围持续高涨,欢呼声、呐喊声不断,孩子们近距离感受了杂技带来的魅力。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演出现场注意到,重庆杂技艺术团的演员们不仅为学生们表演了惊险刺激的杂技表演,还带了充满魔幻色彩的魔术节目,当魔术《闪耀奇迹-手彩魔术》登场时,现场安静了起来,学生们的目光都注视着魔术演员,期待着会有什么神奇的事情发生。

演出过程中,魔术演员伴随着音乐的节奏,通过娴熟的手法,变出了各种花样手彩魔术,当演员变出新奇的魔术,舞台下的学生们便发出惊讶的呼声,为了更直观的看到魔术带来的魔幻效果,后排的学生还一度站上了板凳观看,此外,魔术演员在表演悬浮桌时还邀请了一名小学生一起互动演出,现场教学生魔术技巧,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魔术带来的魅力。

沙坪坝区矿山坡小学校长洪云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本场演出还是学校第一次组织开展这种大型的文艺演出,通过这次文艺演出,学生们能够近距离感受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也能够提高学生们的文化涵养,孩子稚嫩的童心需要注入文化的力量,让他们在观赏中领悟、学习中成长。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演出最后,全体演员和全校师生及受邀家长饱含深情的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共同唱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悉,本场演出后,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杂技专场文艺演出还将走进沙坪坝区育英小学,九龙坡区九龙镇蟠龙小学、区人和小学、区九龙小学、区和平小学、区锦苑小学、区田坝小学、区石板小学、区华岩小学九所学校,为学生们送去一场精彩的杂技盛宴。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