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揭牌

2019-09-30 06:30:00 来源:重庆日报app

9月29日,重庆十八梯山城记忆馆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揭牌。该馆釆用无线中央集中控制、沉浸式3D投影、大屏拼接、梦幻星空等高科技技术,与实景3D模型相结合,让参观者感受山城风貌,品味山城记忆。

山城记忆馆坐落在较场口城市阳台附近,是依托十八梯原有老建筑改扩建而成的。记忆馆共4层,馆内陈列了大量老重庆珍贵的书籍、影像、视频资料,并利用多媒体数字技术,对文本、图形、图像、声音、动画、视频等多种信息进行了综合处理和呈现,将旧时山城记忆重新呈现在大众视野中。

当天,在该传统风貌区的样板示范区,还有我市部分“非遗”传人进行文化艺术展示,并邀请各界有关人士和专业观众参观体验。

参与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的杭州新天地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依托原有“七街六巷”城市肌理,按照一纵三横,以及传统文化观光、全域旅游配套、总部经济服务三大主题空间布局,融合商、景、旅、文四大功能于一体的创新商业模式,将打造世界级的创新型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记者 白麟)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