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芭蕾舞团《胡桃夹子》舞动金秋

2019-09-29 19:22:18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29日19时讯(记者 张义)金秋送爽山河美,丹桂飘香庆辉煌。9月28日晚,重庆芭蕾舞团古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这个家喻户晓的故事在重芭的足尖演绎下,带领观众们进入了童话世界。

由柴可夫斯基谱曲的经典芭蕾舞剧《胡桃夹子》早已家喻户晓,作为一部儿童和家长都能观看的全年龄芭蕾舞剧,它用一个精致的童话故事唤醒内心最初的童趣与天真。除此之外,勇敢的胡桃夹子小士兵击退老鼠王的桥段,也为绚烂夺目的童话世界增添雄姿英发的气势。

重芭艺培的小演员们精彩表现也为演出增添了毫无雕琢的纯真色彩

在《胡桃夹子》二幕里,分别有西班牙舞、俄罗斯舞、阿拉伯舞和中国舞,各国的代表形象也将在这一幕出现。在过去的版本里,中国舞曲的代表形象都是“茶”,而重芭版《胡桃夹子》将中国传统卡通形象孙悟空和白骨精纳入表演。观众可以在一部舞剧里感受到不同国度和民族风情各异的舞蹈,仿若环游世界。

重庆芭蕾舞团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地编排开场表演《我的祖国》

另外,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庆芭蕾舞团还特地在演出开始前编排了开场表演《我的祖国》。红裙红纱与脚尖交织旋转,以芭蕾的形式为祖国献上了最美的祝福,节目表演期间不时响起掌声,观众反响强烈。

演出当晚,还邀请了来自赴渝参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的白俄罗斯明斯克州代表团观演。(本文图片均由重庆芭蕾舞团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