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葫芦丝演奏家蒋璐宇独奏音乐会在美国成功举办

2019-09-28 15:18:25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28日15时讯 日前,由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和美国神州中乐团联合主办的“山水情韵-2019蒋璐宇美国纽约葫芦丝独奏音乐会,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佩斯大学表演艺术中心举行。纽约州政要、美国华人商会、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院长、联合国官员,世界各地留学生代表及美国佩斯大学学生等齐聚一堂,一起欣赏了独具魅力的葫芦丝音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夜晚。     

来自重庆的青年葫芦丝演奏家蒋璐宇是近年来活跃于音乐舞台的翘楚。她自幼学习音乐,精通钢琴、长笛、葫芦丝、巴乌、唢呐等多种乐器。蒋璐宇师从于中国葫芦丝演奏大师哏德全。多年来潜心研究葫芦丝艺术和演奏技艺,坚持传承和发扬中国传统音乐之精髓,其演奏风格严谨细腻、沉稳大气,音乐表现力极强。被誉为当代极具实力,德才兼备,不可多得的专业葫芦丝演奏人才,近年来屡次荣获许多国际、国内比赛大奖。    

本场音乐会由美国神州中乐团担任伴奏,音乐会上,蒋璐宇演奏了许多传统的葫芦丝名曲,《幸福日子》、《茉莉花》等,特别是由蒋璐宇自己原创的一首乐曲《山水情韵》,在美国音乐会上首演,获得巨大成功。

来自佩斯大学的mary教授表示,“蒋璐宇今晚的表演非常精彩,她是一位技艺惊人的艺术家,我认为她完全掌握了中国艺术的精髓,我们佩斯大学很荣幸能够邀请到她来为我们表演,让我们度过了一个精彩而难忘的夜晚。”  

来自联合国的kelly女士表示,她非常喜欢蒋璐宇演奏的《茉莉花》这首曲子,称赞蒋璐宇的演奏非常棒,很专业,她会把音乐会的盛况介绍给她联合国的同事们。    

现场观众Jerry Lin表示,蒋璐宇的葫芦丝演奏技艺非常娴熟,音乐非常有画面感。他希望蒋璐宇以后可以把葫芦丝还有中国民族音乐带到世界各地去,让更多的人去认识和了解中国民族音乐。

据了解,这次蒋璐宇在美国举办音乐会的初衷,是为了传播、传承我们中国民族音乐,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中国音乐,让世界聆听中国的声音。蒋璐宇表示,能够有这样的机会来推广中国民族音乐,将中国民族音乐介绍给西方的观众,这是她多年来的一个梦想。她感谢美国佩斯大学孔子学院和美国神州中乐团的邀请,也感谢美国神州中乐团的各位演奏家们的伴奏,使得音乐会得以圆满的成功。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介绍中国民族音乐,为中美之间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蒋璐宇系青年葫芦丝演奏家、重庆市三八红旗手、重庆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重庆市沙坪坝区青年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云南省音乐家协会葫芦丝、巴乌学会理事,重庆韵之声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创办人。

2017年9月21日在重庆大剧院成功举办“丝韵悠悠·金秋月下”蒋璐宇葫芦丝独奏音乐会; 2018年2月受邀做客FM968直播间重庆之声-精彩人生节目,分享“我与葫芦丝的故事”。2007年荣获首届“哏德全杯”云南葫芦丝·巴乌电视大赛重庆赛区少年组一等奖;2010年荣获“未来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文化节艺术周暨第七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测试、推选活动重庆赛区葫芦丝高中组一等奖;2010年荣获北京“未来之星”全国优秀特长生文化节艺术周暨第七届中国优秀特长生测试、推选活动葫芦丝专业高中组特金奖;2013年荣获云南首届葫芦丝音乐节暨云南省第三届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青年组一等奖;2015年被聘为云南省音乐家协会暨第四届葫芦丝·巴乌全国邀请赛的大赛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2016年荣获多彩童年之第八届“六一嘉年华”中韩青少年艺术交流盛典优秀导师奖;2016年被中国公共关系协会艺术委员会评为中华杰出青年葫芦丝演奏家;2016年8月荣获“2016美国纽约中国器乐国际比赛”专业组葫芦丝及唢呐双重金奖;2017年1月荣获“多彩童年·欢乐盛典”青少年迎春大联欢优秀导师奖;2017年3月荣获“重庆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2017年7月被聘为重庆音乐家协会“江润杯”第二届青少年民族管乐比赛的大赛评委;2018年1月荣获“多彩童年·欢乐盛典”青少年迎春大联欢优秀导师奖;2018年7月荣获西安音乐学院首届“园艺杯”器乐、声乐、舞蹈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2019年7月荣获西安音乐学院第二届“园艺杯”器乐、声乐、舞蹈大赛优秀指导老师奖;2019年8月被聘为“我爱你中国·2019中国云南葫芦丝巴乌文化艺术节”全国邀请赛大赛评委,并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奖。

(本文图片受访者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