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重庆书法创作现状总结座谈会举行

2019-09-19 15:17:3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9月19日14时讯 在刚刚揭晓的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上,重庆市有27件作品入展,创下了历年最好水平。为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重庆骨干作者书法创作水平,加快重庆书法队伍建设,9月18日上午,重庆市文联、重庆市书协在市文联会议室召开了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重庆书法创作现状总结座谈会。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重庆市文联副主席、重庆市书协主席漆钢,重庆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重庆市文联副秘书长、文艺工作部主任王贞华,重庆市书协副主席吴云斌、陈册、傅胜德、傅舟、曾学斌、雷虎与各区县书协领导及入展作者代表、青年书法创作骨干和新闻媒体的朋友约7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秘书长周庶民主持。

会上,陈若愚书记、龙川副主席为入展作者颁发了市文联、市书协的贺信。陈若愚书记在讲话中对市书协取得的成绩和广大入展作者表示祝贺,对重庆市书协未来的工作重心指明了方向,希望市书协借十二届国展的东风,多举办培训、指导创作的活动,要求市书协主席团和专业委员会的同志要多深入基层指导创作,在出人才、出作品上下功夫;对广大作者,陈若愚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作者要常怀感恩之心,感谢党、感谢祖国、感谢新时代。二是要坚持正确的导向,以人民为中心潜心研习书艺。三是要艺文兼备,希望大家在抓创作出作品的同时提升自身的文化修养。四是要把德艺双馨作为自己从艺为人的终身追求,走正路、写正字。五是要尽量排除外界干扰、潜心静气抓好创作与学习。六是希望广大作者继续努力,力争在今后的大展上取得更多的成绩,为重庆市的文艺工作争光添彩。

参加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评审工作的市书协副主席傅舟、市书协篆书委员会主任戴文分别介绍了评审的有关情况;入展作者代表周艺云、卢森、姚帅承、卢森、霍翠、许邦智、刘辉等纷纷发言、畅谈创作感受,分享了十二届国展备稿、投稿的难忘经历与心得体会。

最后漆钢主席就十二届国展整体的评审情况与大家作了介绍,就十二届国展反映出的新变化和重庆作者创作应该重点把握的问题,提出了很多值得思考和注意的问题。同时,就如何加强精品意识、如何在书风取法上不盲目跟风而努力走出一条自己的路等方面作了深入细致的讲解,漆钢主席还鼓励重庆广大书法作者积极参加全国重大展赛,在国展上磨炼锻造自己,为重庆书坛争光。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