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青少年原创音乐新未来 “千禧新声”计划发布会在重庆举行

2019-09-18 16:06:16 来源:重庆文艺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9月18日16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9月17日,2019华语乐坛青少年原创音乐发展暨“千禧新声”计划发布会在重庆拉开帷幕。来自索尼音乐、环球音乐版权、TME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咪咕音乐等诸多国内外知名唱片公司的行业大咖齐聚重庆,以“听见,未来之声 看见,原创生长”为针对青少年音乐市场,青少年原创音乐人培养等话题,展开了多维度探讨。

现场嘉宾共同启动千禧新声计划

据IFPI国际唱片业协会发布的《2018全球音乐报告》显示,中国音乐市场的全球排名从十年前的第33位首次跻身前10位,成为了世界增量最快的市场之一。随着音乐行业快速发展, 多元化、年轻化的丰富原创作品成为推动中国音乐发展的“核动力”。

发布会上,国内新兴音乐公司——碳素之音与众多国际国内领先音乐公司、明星制作人共同发起了千禧新声计划,为全球华语圈青少年提供健康、完善、专业的原创音乐养成体系与全方位的发展平台。

碳素之音董事长杨波发言

该计划,旨在引导青少年创作原创音乐,通过金牌制作人以艺人级别的录制标准进行歌曲制作,结合线上线下渠道的推广与评选,选出TOP10,收录进年度最佳青少年原创音乐合辑。

在发布会现场,知名音乐人包小柏以原创音乐引领者的身份亮相,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原创音乐人未来这一话题侃侃而谈。他提到,在新时代背景下,青少年音乐创作应该产生更多可能,对信息的接受多元化,对音乐的创造力更加旺盛,应该大力去激发他们在音乐上的潜能。

知名音乐人包小柏现场分享

据了解,2019华语乐坛青少年原创音乐发展暨千禧新声计划发布会是近年来重庆规格最高的音乐类发展计划,同时也是对国内青少年音乐发展的深度探讨。

“千禧新声”计划还打造了不同主题的创作夏令营、音乐研学、国际音乐文化交流等丰富内容,让音乐创作更加多元、立体,帮助青少年们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音乐发展之路。

嘉宾针对青少年原创共同探讨

目前,千禧新声计划现已对全国范围内召开征集,详情可搜索碳素之音公众号和登陆碳素之音官方网站进行咨询。(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