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吟诗邀巴渝 塑造文旅新品牌
首届中国诗酒文化节9月在渝举行 百位诗界大咖带你感受不一样的诗意重庆

2019-08-16 16:31:04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月16日16时讯(记者 姜连贵 吴思佳)将进酒,杯莫停。今(16)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诗仙太白·2019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诗酒文化节将于9月9日在渝举行,来自全国的近百名诗界大咖将聚会山城,吟诗品酒,共话发展。

一城一诗一酒 带你走进不一样的诗意重庆

“重庆自古以来就是中国诗歌的重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诗歌委员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文联荣誉主席吕进说:“重庆不仅有诗仙李白的故事,还有有山有水有美酒,更有热情好客的城市文化和热情豪爽的重庆人,这一切,都为诗酒文化在重庆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环球人文地理刊系总编辑、著名诗人李海洲说:“从何其芳、梁上泉,到梁平、李钢,再到更年轻一代的唐力、欧阳斌等,在中国新诗百年历史里,重庆诗人占据了重要地位。”他认为,李白的诗酒精神,是一种生活态度,和山水纵横的诗意重庆,有着天然完美的高度结合。诗酒年华,快意人生,只有在重庆,可以让你一眼看见。

历史上,诗仙李白特别钟爱万州的大曲酒,曾三停万州,留下许多佳话。1917年,万州人鲍念荣从泸州温永胜酒坊买回两口窖池的窖泥和母糟,在万州建酿酒作坊。后人为纪念李白,遂将鲍念荣所创大曲酒命名为“诗仙太白酒”。重庆诗仙太白集团董事长赖家国指出:“诗意一直都是重庆这座城市骨子里的气质,而诞生于万州地区、有着悠久酿酒历史的诗仙太白酒与重庆的城市气质一直都是相得益彰。”

诗界大咖齐聚山城 打造重庆文旅IP新形象

“诗仙太白·2019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本次活动由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指导,重庆诗仙太白酒业有限公司主办,重庆市作家协会、《青年作家》杂志社、《草堂》诗刊社、《环球人文地理》杂志社承办。活动邀请了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邱华栋,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主任叶延滨,中国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副主任、《草堂》诗刊主编梁平,重庆作协主席陈川,国内著名诗人欧阳江河、李琦、唐晓渡、吕进、尚仲敏、李钢、李海洲等近百名诗界大咖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将通过“一场论坛、一个展、一条街、一艘船、一场晚会、一次采风、一个周”的“七个一”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展现重庆诗酒文化的深厚底蕴,加深诗仙太白酒在人们心中树立“中国第一诗酒”的形象。

9月9日—10日8日,本届诗酒文化节相关活动将覆盖重庆主城核心商圈、三峡沿岸至万州区,进行多地联动。

9月9日晚,中国诗歌委员会、重庆诗词学会、重庆万州区将共同组织一场大型诗歌文艺晚会,以“诗意重庆·致敬祖国”为主题,古诗新唱,诗景重现,打造一场极具诗词魅力的精彩文艺晚会。9月10日,诗酒文化节主题论坛、诗人采风、画舫夜游等活动将闪亮登场,以诗会友,共赏山水。此外,在活动期间,全城还将举行花车巡游和火锅美食周,让市民和游客尽享美味,展示重庆美食文化。

据悉,“诗仙太白·中国(重庆)诗酒文化节”将在每年的9月9日举办,通过活动持续推动重庆城市文化建设,打造重庆文旅IP新形象,提升诗仙太白的品牌影响力,助推当代中国诗歌文化的发展。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