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动我心 弹出精彩 2019第二届中国·重庆吉他艺术交流周圆满落幕

2019-08-14 13:46:3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814日13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日前2019中国·重庆第二届吉他艺术交流周音乐会在渝北区临空文化剧场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国内外吉他名家重庆本地吉他音乐家以及热爱音乐的优秀师生,共同为市民们带来了一场历时四天的音乐盛宴。

据了解,本届交流周音乐会除上演了玛丁尼艺术家吴曼妮独奏音乐会、国际演奏家格里戈里独奏音乐会外,还展开了由重庆本地吉他选手参加的为期3天的比赛,角逐出本年度古典吉他、民谣吉他、弹指吉他、尤克里里各个组别的年度总冠军。

乐团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选手使出了看家本领,演奏的曲风各具特色、乐感强烈,跳动的音符如行云流水,让现场观众听得如痴如醉。每位选手表演完,台下都会传来雷鸣般的掌声。

获奖选手

经过激烈的角逐,各个组别的年度总冠军相继出炉——马丁尼古典吉他大赛年度总冠军儿童B组:廖若妍;儿童A组:铁扬;亲少年组:陈敬予;公开组:刘雨阳;重奏组:刘雨阳、钟艺。民谣组年度总冠军儿童A组:何开心;儿童B组:陈思妤;青少年组:赵益葶;成人组:谭扬。指弹年度总冠军:陈鹏宇。

古典吉他重奏组年度总冠军刘雨阳、钟艺

在颁奖典礼上,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胡刚、重庆市音协吉他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代真敏、副会长邓向阳等部分专委会领导及来自各地的知名评委共同为选手颁奖。颁奖典礼之后,获奖选手演奏了古典、民谣、指弹、尤克里里等不同风格的吉他曲目,引得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重庆市音协吉他专委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代真敏表示:“开展丰富多彩的吉他文化艺术活动,是广大吉他工作者和爱好者的愿望;而普及和推广吉他文化,则是我们不懈的追求。目前,艺术的舞台已经搭起,希望能有更多孩子参与进来,用他们的活力与激情,让青春飞扬让个性绽放,也希望我们携手把吉他艺术交流周活动办成高水平、高质量的吉他教育盛会。”

民谣吉他儿童B年度总冠军陈思妤

本次大赛民谣组年度总冠军陈思妤在接受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采访时说:“能够获得这份荣誉,很开心。为了参加这次比赛,我花了很多时间训练,最终结果自己也很满意。”即将升入重庆第一双语学校的陈思妤还谈起了未来计划,她将继续练好吉他,多参加类似的比赛,通过实践磨炼自己,也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结识更多喜欢弹吉他的伙伴,创作出更多、更好的音乐作品。

 (图片由主办方供图)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