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渝共建 非遗扶贫 《彭水苗绣》就业工坊长生镇培训班结业
7月29日上午,“2019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彭水苗绣》就业工坊长生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政府广场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首页> > 正文

鲁渝共建 非遗扶贫 《彭水苗绣》就业工坊长生镇培训班结业

2019-08-02 20:59:18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7月29日上午,“2019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彭水苗绣》就业工坊长生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政府广场举行。

重庆文艺网8月2日19时30分讯(通讯员 刘淇境 王光荣)7月29日上午,“2019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彭水苗绣》就业工坊长生镇培训班”结业典礼在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长生镇政府广场举行,在相关单位及全体培训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县有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大决策部署,推进传统工艺振兴,不断增强农民自身“造血”功能。此次培训班为期一个月,是该县开办的“鲁渝共建非遗扶贫”《彭水苗绣》技艺的第三个培训班,有力助推了贫困劳动者就业创业脱贫,为努力实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起到积极作用。

委托培训公司重庆市荣玉苗家刺绣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公司+农户”的模式,由公司委派《彭水苗绣》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绍玉为主讲,其它传承人为辅导,采取“理论+实践+示范”的科学培训方法进行。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掌握了苗绣的基本针法和技艺,完成绣品上百幅,并由公司统一提供绣品针线材料,学员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领取鞋垫、香包、装饰画等材料,加工完成产品后,按质长期有偿回收。采取这种模式,既弘扬传承了彭水苗绣传统技艺,又为贫困户增加了收入,解决了大量留守妇女就业问题。

本次培训得到了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等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

据悉,重庆市荣玉苗家刺绣工艺品开发有限公司是该县一家以传统技艺类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彭水苗绣》为主导的传统手工艺私营企业,公司在国家精准脱贫的政策引导下,加强产业支撑,发展细分产业,加强对贫困人员的技术培训,做到精准扶贫,产业扶持,以持续性的技术培训为切入点,提升贫困户的技术能力与可持续发展能力,标本兼治,在公司的发展之中将扶贫攻坚精准脱贫作为战略方向,为扶贫攻坚精准脱贫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唱响了新时代企业助力发展的赞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