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十余部动画电影轮番上映 “哪吒”能否打破“大圣” 9.56亿的票房纪录?

2019-07-21 07:00:00 来源:华龙网-重庆晨报

暑期档历来是动画电影的必争之地。迪士尼全新《狮子王》上映7天票房超过5亿元,日前,《未来机器城》《游戏人生 零》和《猪八戒传说》三部动画同时上映,暑期档的动画电影竞争也将越发激烈。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统计发现,从现在到8月底,有14部动画电影已经定档,还有3部待确定最终上映时间,也就是说接下来的每个周末都会有新的动画电影上映。

《狮子王》拔得头筹

7月5日,《爱宠大机密2》和《猪猪侠·不可思议的世界》的上映拉开了暑期档动画电影的大幕。这两部电影其实代表了今年暑期档大部分动画电影的类型——IP系列的新作。不过两部电影的票房都不算太高,截至记者发稿时,分别为1.4亿元和3246.2万元。7月12日,迪士尼经典动画的全新版本《狮子王》在内地领先全球一周上映,首周末票房就刷新了迪士尼动画改编电影的票房纪录,在7天内更是拿下了5.26亿人民币,领跑本周内地票房。

在《狮子王》上映同日,还有两部日本动画《命运之夜——天之杯Ⅱ:迷失之蝶》和《机动战士高达NT》与内地观众见面。两部电影稍有不同,前者是日本新世代动漫的主力军,虽然不如《多啦A梦》《千与千寻》这样被中国观众熟知,但却是被称为日本动画界的“漫威”;后者则是高达电影首次在内地上映。不过两者的票房和《狮子王》差距非常大,《命运之夜》目前票房为2711.7万元,《机动战士高达NT》则只有852万元。

有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像《命运之夜》这样的日本动画电影,在内地的受众群体相对较小,想要把有限的粉丝转换为观众,这一类的IP动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哪吒》瞄准纪录

7月已经过半,但暑期档的爆款电影却还未出现,现在很多人都把希望放在了一部动画片身上,还是一部国产动漫——《哪吒之魔童降世》。这部电影的三个出品方就让观众对它充满了期待:彩条屋影业曾推出过动画电影《大鱼海棠》;可可豆动画影视的动画短片《打,打个大西瓜》曾风靡网络,评分高达8.6分;燕城十月文化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则创下了国产动画的票房纪录9.56亿元。现在,不少人都看好《哪吒》能够打破《大圣归来》的纪录。

《哪吒》在大银幕上塑造了一个与我们传统认知中不太一样的哪吒,哪吒不再是那个可爱的萌童,而是一位惹尽麻烦的“魔童”。被“黑化”的《哪吒》此前曾引起了不小的争议,不过在多场点映后,《哪吒》收获了超高的口碑,目前在灯塔专业版的想看人数已经达到了77516人。目前有两家专业机构给出了对于《哪吒》的票房预测,分别高达13.2亿元和16.4亿元,不少人都看好《哪吒》将创下国产动画新的票房纪录。

《哪吒》导演饺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他们创作了超过100版的哪吒形象,最终选择了现在这一版。“确实很多人都觉得丑,这也是我们选择的一条比较险的路线,其实也正契合了电影的主题:打破成见,扭转命运。”饺子说到,他们希望摆脱国漫给人的低幼化的印象,打造一部适合年轻人观看的动画电影。

《全职高手》备受期待

今年暑期档IP系列新作不少,在8月份,就陆续有《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萤火奇兵2:小虫不好惹》《愤怒的小鸟2》《昆虫总动员2:来自远方的后援军》等电影上映,当然最受关注的也是一部经典IP改编的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

2011年,蝴蝶蓝所著小说《全职高手》横空出世,2017年4月,改编的同名网络动画《全职高手》开播,凭借着超高人气与播放量占据着各大国漫的榜单,累计播放量达15.5亿,豆瓣评分8.2,被漫迷们称为“国漫之光”。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改编自小说番外,讲述了年少时期的叶修怀揣着电竞冠军的梦想,克服了重重困难,带领嘉世战队最终走上荣耀巅峰的故事。

不同于很多动画电影,《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的主创请来了原画师手绘整个故事。电影发生地在杭州,为了使场景更加美观、人物更加真实,创作团队实地考察、取景,1:1还原杭州街景,再以动画的形式在大银幕中呈现。导演邓志巍透露:“电影总共画出超过70000张原画。”

目前在灯塔专业版,《全职高手之巅峰荣耀》的想看人数已经达到了18.32万。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