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深入江津基层“看、听、访”

2019-07-20 16:25:00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7月20日16时讯 近日,在江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秦敏陪同下,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创研部处长纳杨,重庆市作协主席陈川,副主席杨晓林等著名作家,到江津基层调研。此次调研采用“看、听、访”以求实创新的方式,深入一线,同基层作家面对面交流,倾听基层作家的诉求和建议。

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一行著名作家,在践行文学“深入生活、高于生活”的创作原则,深入基层,参观了重庆市作协白沙创作基地、影视城、聚奎书院、陈独秀旧居等。

江津有着1800多年城市发展史,人文底蕴厚重。江津的楹联文化、古镇文化、爱情文化、长寿文化、名人文化、抗战文化享誉巴渝。在重庆市评出的100名历史文化名人中,江津占十分之一,在重庆名列前茅;江津还被命名为“中华诗词城市”,还有5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江津区作协的写作力量雄厚,罗学篷、舒德骑、曾维惠、欢镜听、庞国翔、刘恒森、施迎合、余真等是江津实力派作家,有会员148人,其中中国作协会员3人,重庆市作协会员46人。2018年,罗学篷的《中国人眼中的朝鲜战争》、庞国翔、刘恒森《红色掌柜》两部纪实文学作品获得重庆市作协重点文学创作扶持,舒德骑创作的《大国起航》被列入中宣部主题重点出版物,曾维惠五年出版童话近100部,欢镜听出版了《少年十九》《欢镜听前传》等作品。这些成绩的取得,来自于作家对文学的热爱,同时也离不开区委区政府对作家实行文学创作扶持政策,扶持经费由原来20万元扩大到70多万元的奖励,极大的调动了创作热情。

江津区作协主席庞国翔表示,“我们生活在这么好的时代,要经常组织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听风采风,认真挖掘江津的文学,江津风物等素材,创作出新品力作。”

此外,为培养更多的作者投身于创作之中,区作协创办了文学季刊《江津文艺》《江津作家报》《几江》诗刊和江津文学公众号。与此同时,通俗文艺研究会主办的文学季刊《沃土》,自筹资金创办的《几江》诗刊,连续多年被评为“十佳”。 

在调研座谈会上,基层作家同中国作协、重庆市作协的领导们,面对面对话交流,受到中国作协副主席李敬泽对区作协的肯定与赞扬,他说:“希望广大作家要用功抒写伟大时代和人民群众,创作出时代精品,奉献给读者。”

(作者:罗安会,系重庆市作协会员、重庆市散文、新闻学会会员、江津区作协副主席)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