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pan手盘协会在渝成立 将带来不一样的音乐魅力

2019-07-16 22:15: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16日19时20分讯(实习生 李卓芸 记者 张义)今(16)日上午,Handpan手盘全国首届公益培训活动暨重庆市打击乐协会Handpan手盘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市口岸贸易服务大厦正式举行。

活动会场

大会邀请了重庆市打击乐协会荣誉会长、打击乐演奏家罗洪元,重庆市打击乐协会会长兼书记王石民及重庆华龙网集团文化艺术中心总监、重庆文艺网总监姜连贵和音乐人陈童等人出席。本次公益培训活动还特意邀请了俄罗斯籍著名Handpan制作者及演奏家伊万诺夫·维塔利(Vitalii Ivanov)作为培训导师。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Handpan手盘导师学生汇聚一堂,彼此交流着心得体会,说到兴起处更是立即演奏起来,赢得满堂喝彩。

学员交流

据了解,本次公益活动是由中国首个正式注册的重庆市打击乐协会Handpan手盘专业委员会发起,面向全国Handpan手盘爱好者的文化交流学习盛会。Starhandpan星盘乐器面向热爱生活、喜欢音乐的人群,他们旨在将声音艺术亲民化、潮流化。而这次主办的Handpan手盘全国首届公益培训活动,更是为了将Handpan手盘这件来自国外的新兴乐器能够在国内顺利普及和推广,让爱好者通过了解并喜爱上这件充满魅力的乐器。

授牌仪式

颁发聘书

王石民宣读了市打击乐协会同意成立handpan手盘专业委员会的批复并对专委会的成立表达期待。罗洪元、王石民担任重庆市打击乐协会Handpan手盘专业委员会荣誉会长,陈小明担任会长,黄译瓜、陈童、马旭等担任副会长,白永亮担任常务副会长,宋秀丽担任秘书长,林琦、李致岑担任副秘书长,余鸿担任办公室主任,聘任Vitalii Ivanov担任艺术总监。

众人合奏的《烟雨青黛》

南美排箫节目《大鱼海棠》

Handpan手盘合奏

当天下午,音乐交流会如期举行。音乐会一开场,众人合奏的《烟雨青黛》就让观众体会到了Handpan手盘这件乐器独特的魅力。南美排箫节目《大鱼海棠》又将中式的古典婉约与南美的异域风情结合起来,带给人们不一样的音乐体验。来自俄罗斯的Vitalii Ivanov和Anthony给观众带来了一场Handpan手盘合奏,悠扬又不失欢快的拍击乐声让整个会场沉醉其中。随着演出的进行,精彩节目不断上演,会场掌声不断,给来自全国十二省市的Handpan手盘爱好者奉献了一场美妙的音乐盛宴。

合影

据悉,本次Handpan手盘全国首届公益培训活动将持续至7月18日,欢迎广大Handpan手盘爱好者前去参观学习。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