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山氏·和乐且湛”女书画家扇面展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开展

2019-07-01 23:04:0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7月1日22时讯 “七一”之际,为庆祝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由南岸区文旅委、重庆青年联合会、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共同主办,南岸区政协书画院、南岸区文化馆、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南岸区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涂山氏·和乐且湛”女书画家扇面展在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松籁阁开展。

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南岸区委书记郑向东、区长陈一清、副区长莫裕全、市文旅委副主任兼文物局局长幸军、市园林局副局长祖峰,抗博、南岸区文旅委、南山街道、市青年书协、南岸区书协负责人、部分入展书画家及社会公众观看了展出。

据策展人、著名女书画家聂晖介绍,围绕重庆“涂山氏”这一地理及文化品牌,体现南风和畅、和乐美满的追求,展现新中国新时代新女性精神面貌,挖掘涂山文化、家文化、国文化及中华优秀文化内涵,得到各举办单位大力支持,也激发了女书画家创作热情。

来自重庆各区县女书画家,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庆主要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积极投稿,组委会共征集到扇面数百幅,最后遴选出49位女书画家70幅精品展出。同时还特邀了与南岸有渊源、在重庆有代表性、在全国有知名度的书画家毛峰、余远牧、董书民、陈航、傅舟、刘明孝、熊少华、卢德龙、卢国峻、苏大椿等21位28件作品参展。70位作者出生年代从40后直至00后,纵贯七个年代。

夏至时节,山城酷热!执扇在手,清风自来!

开展当天组织了“和乐且湛”为主题的琴诗书画雅集活动,众多女书画家以及表演嘉宾到场共同感受艺术的魅力,活动包括花道分享、诗词飞花令、古琴赏析以及书画扇面作品品读等。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随后将移址到位于弹子石的南岸区文化馆巡展,至7月底闭幕。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