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音乐会在施光南大剧院上演

2019-06-28 21:33:52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8日21时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记者 戴文彬)今(28)日晚,在党即将迎来98周年华诞之际,施光南大剧院和重庆市歌剧院、重庆交响乐团携手推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音乐会,此次音乐会也是重庆市歌剧院与施光南大剧院战略携手开展惠民音乐会的开幕演出。

本场音乐会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歌剧院总支部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渝中区两路口街道工作委员会、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工作委员会、重庆医科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

当晚的施光南大剧院内座无虚席,近千名观众走进剧院欣赏这场演出。音乐会在高亢激越、磅礴大气的交响合唱《长江颂》拉开帷幕,钢琴朗诵《南岸起风景》如诗如画的歌词、旋律展现出南岸起风景的美丽之地,海棠溪街道民间乐团——海棠晓月乐团带来的手风琴管乐表演声乐与器乐共同演绎的《不忘初心》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参与今天音乐会的不仅有文艺工作者,还有学生、教师、工人、退休党员以及许多普普通通的群众,大家用自己的方式《歌唱祖国》,表达对共产党的热爱。

据施光南大剧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深化与本地文化院团的合作,特意选在七一建党98周年纪念日前夕,携手重庆市歌剧院举办这场主题党日音乐会,同时开启惠民演出季的首演,在下半年剧院与重庆市歌剧院将推出文旅融合精品演出共12场,主要以歌剧、交响乐以及跨界融合演出等形式为主。

保利院线扎根本土,积极推进拓展与本土院团的合作,是探索经营方式的有益尝试。施光南大剧院与重庆市歌剧院达成了良好合作、有益互动的共识,构建日趋完善的艺术普及体系,带动高雅艺术的推广,让更多观众有兴趣走进剧院,共享剧院呈现的文化艺术成果。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深厚的文化底蕴作支撑,传承世界各民族优秀文化,培养大众的审美能力,一直是剧院和本地文化院团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

此次主题党日音乐会也是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是对党建工作的一次创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正能量宣传导向,努力将更多新时代的优秀作品呈现在施光南大剧院的舞台上。

在音乐会正式演出前,由重庆市歌剧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刘光宇与在场所有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施光南大剧院总经理陈丹琳介绍了与重庆市歌剧院合作情况。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