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第1线】 周末去到哪里 到“三峡橘乡”去看看

2019-06-25 16:00:0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5日15时讯(文/唐晓漫)6月21日下午,地标古迹双评活动组委会一行人来到忠县三峡橘乡柑橘城旅游基地,进行了实地踏勘。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系全国首批18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之一,涵盖柑橘文化、农耕文化、忠文化的展示区和体验区,是一个非常特别的旅游打卡地,接下来让我们一探究竟。

中国三峡柑橘文化时空馆 体验柑橘知识

景区内,随处可见的柑橘树,上面挂满了黄澄澄的果实,空气中橘香诱人。来到中国三峡柑橘文化时空馆,馆内展示了从夏商周到宋元明清历朝历代柑橘文化和当代柑橘技术及民族橙汁饮料加工业的发展历程,有数百个柑橘和病虫害实物标本,在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基地中还可带动小朋友一起制作柑橘标本,在橘艺馆体验盘艺食艺的制作,在亲手实验中科普知识。不仅如此馆内还有许多古今中外柑橘产业发展的珍贵文史资料和技术资料。据派森百总经理吴彦㛃介绍,通过这样一个时空馆的新颖形式,可以让大家更加直观清楚的了解柑橘文化,用互动式体验让游客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和了解柑橘知识。

品尝派森百NFC(非浓缩)纯真橙汁

在参观完时空馆之后,勘测组一行来到派森百橙汁加工厂,从果实挑选、榨汁、储存等各个环节都可在工厂内观看,还可在橙汁体验馆,挑选自己喜欢的甜橙品种,制作一杯属于自己的橙汁。

据介绍,派森百引进世界一流的榨汁生产线,在果实吸收阳光精华之颠峰期采摘,并于24小时内完成加工,所生产的派森百NFC(非浓缩)橙汁。不加水、不加糖、不加防腐剂等任何添加物质。建成了国内第一家非浓缩橙汁加工厂,并完善了"从一粒种子到一杯橙汁"的柑橘产业链,建设了种养结合的循环生态产业链。

观一树多姿百果争灿美景  

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园区里,拥有中国最大的柑橘产业平台,可观赏到不同熟期、不同形态的异果交叉争胜在一株树上,实现览天下柑橘足不出园,观一树多姿百果争灿的美景。园内一共收集了世界386个柑橘品种,在一个园林里面,还有可供游客定制种植的树苗,运用大数据技术,将幼苗生长到成熟的各个时期信息都绑定在手机上,随时可以查询和了解自己所属的果树生长和管理情况。

据悉,三峡橘乡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将于2019年底建成,届时将成为世界三大橙汁加工基地之一,力争打造成为“国家级田园综合体佼佼者、乡村振兴示范园”。

欲知更多组委会踏勘详情,请点击华龙网专题页面进行查看。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