潼南区音乐家协会将《潼南之歌》唱响渝西大舞台

2019-06-21 14:22:07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1日14时讯(通讯员 蒋开俊 摄影报道)6月20日晚,重庆市音乐家协会、壁山区委宣传部、壁山区文旅委、壁山区文联联合主办,以“放歌新时代·共祝祖国好”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原创歌曲展演,在壁山区文化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展示渝西8区特色的20首原创歌曲,响彻壁城夜空。其中,潼南区音乐家协会演唱的《潼南之歌》、《赶场双江走》两首原创歌曲、唱响渝西大舞台,获得组委会的好评、观众的热赞。

“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她位于渝西走廊。东邻合川,南壤铜梁,西接遂宁,北连蓬溪,这里是西部绿色菜都,这里是国家高科技新区,这里就是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的潼南!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四任国家主席杨尚昆、诞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任四川省委书记杨闇公;这里孕育了道教至尊陈抟、明代重臣吕大器、清代廉相张鹏翮、川剧大师廖静秋等历史文化名人。建国70周年来的潼南,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让我们跟随原创歌曲《潼南之歌》,去领略潼南的风采。请欣赏女声表演唱《潼南之歌》。”随着报幕员清脆的声音,全场静下来,歌声响起来:

“绵绵巴蜀腹心地,巍巍渝西北大门,金佛光芒耀千古,涪江琼江奔嘉陵,潼南潼南美丽的潼南,丹山碧水孕育一方文明……”这首由陈默、刘昌荣作词、刘青作曲,刘玉婷、胡章飞、胥福利、王雪梅、赵珂、唐星演唱的《潼南之歌》,再现了潼南的文化与历史,表现了潼南的奋进与变化。漂亮的背景屏幕上,放映着潼南的一江两岸三片四座大桥、工业农业商业城镇建设、菜都花海运河双江古镇等影像视频,一幅幅美丽的画面,将观众领进引人入胜的新潼南。特别是演员们优美的歌喉和精彩的表演,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地处涪江中下游的潼南区双江古镇,是重庆市十大历史文化名镇和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更是渝西的重要门户。双江古镇的繁荣景象,可以从两千年的汉文化传承得到表述,可以从每逢3、6、9号的赶场习俗得到表现。潼南区音乐家协会陈善华、刘旭、黄益远、张俊峰、袁会东等的男声表演唱《赶场双江走》,其浑厚圆润的歌声,不但演译了杨尚昆主席故里——双江古镇独领风骚的民宅建筑、独树一帜的民间风俗,还将全场观众带入了浓烈的乡愁里,浓厚的民俗中。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