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贡团队操刀 要将三千年秀丽巴渝文化打造成室内舞台节目“渝秀”

2019-06-20 23:11: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20日23时讯(记者 张义)经过多年的精心策划准备,一场无与伦比的文化盛宴,明年将在重庆拉开大幕。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20日从“秀出重庆”渝秀文化研讨会上获悉,位于重庆文旅城的重要文化设施“渝秀大剧场”即将竣工落成,由世界著名舞台艺术大师弗兰克·德贡亲自操刀设计的渝秀舞台剧也即将推出。三千年秀丽的巴渝文化,将以何种方式呈现?渝秀主创团队的成员和重庆各界顶级的文化专家进行了热烈地讨论。

让·马尔古治

渝秀是一台室内大型舞台节目,由世界著名舞台艺术大师德贡团队设计打造。被誉为世界顶级灵感大师的弗兰克·德贡是意大利人,20世纪70年代在比利时蒙斯皇家音乐学院主修戏剧,后在欧洲多家剧院担任导演。1985年,弗兰克·德贡加入加拿大“太阳马戏团”担任策划设计师。12年后在拉斯维加斯创作出了著名的水秀“O”秀,随后又接连创作了“梦”秀、“水舞间”,均成为领先潮流、创造奇迹的艺术大手笔。

王川平

渝秀舞台剧将以重庆三千年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以巴渝文化、三峡文化、山城文化等为内容,以重庆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为背景,依托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设备、视觉特效的变幻与多种表演形式有机融合,通过精密编排的奇特剧情、恢宏气势的场景布置、专业演员的激情表演、精致现代的道具设备,充分展现渝秀的温婉含蓄、独有风姿,将独有的渝文化通过舞台剧的方式进行极致呈现,为世人展示一个全新的梦幻重庆。

李钢

研讨会上,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原馆长王川平、市作协副主席李钢、市音协秘书长姜明等本土知名文化人也结合自己专业,梳理了巴渝三千年历史文化的脉络,探讨了作为舞台剧的多元表现手段,交流了当今文旅融合的发展趋势、市场运作等方面的观点、想法和经验,为丰富渝秀表演的内容和形式发表自己的意见。

专家们一致认为,应切实拓展渝秀舞台剧的历史空间,大力提升渝秀表演的文化内涵,完善节目架构,丰富节目形态,用国际化的艺术观、潮流观、视界观,将渝秀舞台剧打造成为一场具有重庆人文特色、展现重庆自然景观的渝文化饕餮盛宴,让所有重庆人以及来渝的游客通过观看演出,能够了解重庆、感知重庆、体味重庆、爱上重庆。(照片均由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摄)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