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重庆先锋艺术影展要来啦 征片通道18日零点开启

2019-06-17 19:44:2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7日19时讯(记者 张义)经过半年的筹备,以“先锋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先锋艺术电影展要来啦!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17日下午在长嘉汇弹子石老街重庆先锋艺术影院举行的第二届先锋艺术电影展征片启动仪式上获悉,第二届先锋艺术影展征片通道将于6月18日零点正式开启,为期4个月,并于10月18日正式截止,感兴趣的市民可扫描文末二维码了解更多活动动态。

去年底,首届“重庆美视先锋电影展映季”在为期30天的影展活动中,展映作品高达60余部,覆盖重庆主城6个区,众多业内知名电影人及明星大咖共同参与,线上带动媒体曝光量67万人次,线下举办15场系列活动,广告覆盖量达300万人次。

本届影展征片活动一共分为四大板块,设置了“国内外艺术电影展映单元”“‘先锋奖’长片&纪录片竞赛展映单元”“‘先锋奖’短片竞赛展映单元”“‘美视杯’学院先锋奖短片竞赛展映单元”四大奖项,先后设立了最佳艺术长影片、最佳纪录片奖、最佳短片奖、最佳短片导演奖、最佳短片演员奖、组委会大奖&特殊奖、最佳男女演员等多个奖项。另外,本届影展加入了“先锋行动”影视创投训练营,并单独设立创投奖项。

李冠一

“让电影文化与市民生活相融合,传承巴渝文化丰富区域文化内涵,让电影文化盛况重回巴渝大地。”先锋电影制片厂厂长李冠一向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介绍,本次影展活动在提高影展内容专业性的同时,增加“全城触电”全民观影活动和“金辣椒”城市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以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为活动中心向全市辐射,依托丰富的巴渝文化、开埠文化、抗战文化等园区历史文化资源,联合沿岸多处文化遗址、历史文化街区、商业中心、公共社区,举办明星艺人与全民线上线下互动参与的文化旅游活动。他表示,第二届先锋艺术影展以引进国内外优秀电影文化项目为抓手、以提升市民文化生活质量为宗旨、以打造南滨路国家级文化产业园区重要文化活动为核心,以振兴重庆电影产业、构建现代电影工业体系、推进全球影视创制中心建设为目标,旨在着力完善重庆电影产业环境,打造规范有序、繁荣发展的覆盖全产业链的重庆电影品牌,让重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艺术电影创新的重要城市。

范倍

当天,先锋艺术影院影院还展映了七部美视电影学院本届最新的优秀毕业生作品,重庆大学美视电影学院文学系系主任范倍对作品进行了点评。(本文图片均由先锋电影制片厂提供)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