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美食”传承人舒家华、周武登走进工商大学 讲述非遗文化故事

2019-06-17 16:12:30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7日16时讯 为传承非遗文化的传统技艺,进一步发掘“重庆味道”中的民族根脉,深入准确地寻找“重庆特产”的动人灵魂,更好地提升“重庆美食”的品牌价值,近日,重庆工商大学开办《非遗传承课》,激发学生了解非遗,研究非遗,传承非遗的浓厚兴趣和热情。

 

6月11至13日,该校邀请了重庆非遗老字号良玉汤圆粉第九代传承人周武登和重庆非遗老字号南泉豌豆面第三代传承人、厨师协会会长舒家华进校授课。

 

课堂上,周武登以《非遗传承 民族己任——非遗传承高校行》为主题,就非遗传承的概念、现状、重要性、主要作用、重要价值及如何汇聚力量传承振兴进行了系统讲解。以“良玉汤圆粉和东坡阴米的传承”为示范案例,就非遗传承的历史价值、实用价值、经济价值、社会价值、国际认同价值进行了深入剖析,就重庆非遗技艺特产如何结合现代科技创新智造,培育重庆非遗技艺特产品牌,造福天下百姓提出了殷切期望,展现了重庆非遗技艺传承的广阔前景和历史重任,激发了同学们打造重庆美食品牌的智造激情。

 

舒家华以《做好非遗技艺传承,让南泉豌豆面走向国际》为主题的讲解,打造“重庆味道”--南泉豌豆面的传统技艺,在课堂进行了实地操作传承,吸引了学生互动参与,激发了非遗传承的浓厚兴趣。

 

同时,舒家华宣布了在全球收授18位徒弟的承诺传承计划,来自马来西亚学徒马·婵也进行了即兴传承技艺展示,并有意在迪拜开办南泉豌豆面。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