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 重温历史 重庆浙江杭州商会“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声有色

2019-06-16 13:56:59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6日13时讯(记者 姜连贵)6月15日下午,重庆市浙江杭州商会及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副会长30多人,专程赴江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参观聂荣臻元帅纪念馆,重温历史、缅怀先烈,走访商会执行会长单位,了解企业基本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学习和领会重要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主题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聂荣臻元帅纪念馆,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详实的文本资料,一段段动人的革命故事------,都深深地震撼着参观的每一位商会成员。中国共产党经历了98年的风险和挑战的考验,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开拓精神,开启了新时代、新征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革命精神的源头汲取攻坚克难、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走向胜利。

当天下午,在参观完聂荣臻元帅纪念馆和商会执行会长单位重庆三峡电缆集团后,重庆市浙江杭州商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三峡电缆集团会议室举行。会议由常务副秘书长缪松岳主持,执行会长何金存致欢迎词并介绍企业发展历程,商会会长陈勇向执行会长何金存授轮值会长会旗

商会党支部书记毛森华带领大家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解读开展本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建活动的心得。当前新的经济形势下,商会企业的发展面临着更多的挑战,商会党组织始终以务实高效的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学习党最新的理论知识,不断提高会员们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统一思想认识,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形势需要,更准确的把握住商机。通过商会党员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大家互相学习工作中的优秀经验,比干劲、比作风,展现出商会党员的昂扬斗志,传递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表示,商会党支部要在非公组织党委的领导下,争取创建商会先进党支部。

江津区委常委、德感工业园党委书记李祖明出席活动,他在会上对江津区的投资环境、投资优势及招商引资项目做了推介。

市委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边其善、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陈国需将军、重庆科技大学副校长施金良等出席活动并发言。他们在对商会的党建工作及商会的发展给予肯定的同时,希望商会多组织此类活动,让更多乡贤参与商会发展的建设中,更好发挥杭商在实现杭州与重庆双城共赢中的作用。活动还邀请了欧盟总商会顾问富龙及意达利博通公司代表,分享了欧盟公司的优秀设计理念。

“商会是大家的商会,共赢才能发展。不念过往、不畏将来,重庆杭商在新时代、新文化、新动力的社会背景下,走在追梦的路上。让我们携手同行、互帮互助、共同发展,做最好的自己。”商会会长陈勇作活动的总结发言

据悉,杭州商会自成立以来,及时了解商会企业的需求和心声,将党建工作与商会工作、企业经营密切结合起来,发挥商会的桥梁作用和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更好地服务会员企业。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促发展。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精神力量转化为发展商会和企业的实际行动,推动杭州商会和会员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力争把商会建设成为政治立场强、社会影响广、会员满意度高的商会组织。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