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雷动 艺术家孙毅莅临市歌剧院作专题讲座

2019-06-13 18:27:58 来源:重庆文艺网

重庆文艺网6月13日18时讯(记者 戴文彬)结合专业特色,为增强院团成员的党性修养,13日下午,由重庆市歌剧院主办的、由艺术家孙毅教授主讲的专题讲座在市歌剧院音乐厅举行。市川剧院、京剧团、歌舞团、杂技团、艺术家代表等3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孙毅首先为大家带来了两首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在那遥远的地方》,现场的文艺工作者呼声不断,被孙毅扎实的歌唱功底所折服之后孙毅声情并茂地为同学们讲述高音唱歌的方法。在讲意大利发声方法时,演唱了意大利歌曲《啊,我的太阳》让同学感受歌声旋律的优美以及孙毅演唱技巧的变化多彩。


孙毅在自己的人生经历和艺术生涯中时刻始终不忘初心,牢记党员的宗旨,作为一名党员艺术家,他时刻不忘用三个一致自省:“党和国家给予的荣誉与艺术成就是否相一致?社会地位与公众形象是否相一致?人民给予的厚爱与对人民的回报是否相一致?”他说,党员艺术家应该做到的就是能吃苦、敢吃亏、讲奉献。党员艺术家理应成为为人师表的榜样、德艺双馨的楷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典范。

“听了孙毅老师的党课,他将艺术时间、人生艺术做了归纳,将政治、艺术、作风艺术相统一,整个重庆文艺界艺术家都适用。”重庆市歌剧院党总支书记刘光宇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听完讲座,感受真切,让他更加感受到了党员艺术家的责任与担当。今后演员更要时刻为观众着想,努力提高自己的艺术水准。刘光宇坦言,孙毅与院团所有演员追求一致,情感互通,他的艺术人生和人生艺术可以很直接的与大家打通并且借鉴,这对主题教育工作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主管: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 主办: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市作家协会、重庆华龙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2016 www.cqwenyi.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ICP备案:渝ICP备11000637号-21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