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国展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举办集训班
5月15-17日,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办,草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备战十二届国展集训班”在巴南区云篆山园林山庄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积极备战第十二届国展 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举办集训班

2019-05-22 12:37:4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5月15-17日,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办,草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备战十二届国展集训班”在巴南区云篆山园林山庄举行。

重庆文艺网5月22日12时讯(通讯员 叶福毅)为更好地备战第十二届国展,进一步提升我市草书作者的专业水平,以期令他们能在国展投稿中有更好的表现,5月15-17日,由重庆市书法家协会主办,草书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备战十二届国展集训班”在巴南区云篆山园林山庄举行。

担任此次集训的主讲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草书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草书专委会主任乔堃龙,助教老师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重庆市书法家协会草书专委会副主任胡正好、罗小松,草书专委会委员周大全、朱占华、张洪、章文灿等,他们承担着启迪灵感、陶冶笔法、答疑解惑、温润心灵的责任。三天的笔墨风暴,启动了山城书坛欲在十二届国展中描绘伟大时代的精神巨轮。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重庆市文联副主席、市书协主席漆钢,以及中国书协青少年工作部副秘书长、市书协秘书长周庶民出席了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

漆钢说,这次集训活动是根据市文联精神筹办的,三天时间不长,但对学员调整方向,理清思路以及对国展的认识等方面应该都会有一定的帮助。特别是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精心备稿,力争在国展中取得好成绩。

随后,漆钢介绍当前国展的一些应引起注意的要点,并对我市目前草书创作谈了看法。同时,他结合自己多年参加国展评委工作的经验及心得,给大家做了精彩的分享。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共同提高;鼓足信心,调动潜能;精心准备,以展带练;知己知彼,扬长避短;完善自我,不计成败”。特别强调要研究征稿启事的每个细则,按要求进行投稿。下一步,市书协除了要邀请国内专家来渝进行书法讲座外,各专委会也会举办专项培训班,形成合力,以达到更大范围整体推进的目的。

最后,漆钢鼓励大家要树立信心,用良好的心态备战。集训完之后对各自的艺术之路作出一些方向性的思考和调整,创作出更优秀的书法作品。

“这次集训原计划只招30人,但踊跃报名的人数达80多人。后来,综合各方面的因素考虑,经研究决定分班分期进行集训。三天的集训,紧张有序、纪律严明、班风气正、管理有方。时间虽短,但学员通过老师的点拨,激活一些新思考,对以后自身的学习与成长将会起到积极的作用。有大目标方有大精神,有大计划才有大手笔。”乔堃龙说,“近几年,重庆书坛蒸蒸日上,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正确引领下,书法新秀如雨后春笋,受训的学员中,不少都是在国内各类专业展览中入展获奖的一线作者,这种可喜的文化生态,预示着重庆书法有着可喜的未来。”

周庶民强调说:“集训就是要达到出作品出人才的目的,希望在这次备战国展集训之后,大家多投稿多入展,提升自己的书法创作水平,共同为重庆书法事业发展而努力”。(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