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座“贝林好奇学院”将落户重庆 贝林:保持好奇心比什么都重要
在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一楼,有一间摆放着325件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标本的展厅,它就是贝林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全球首座“贝林好奇学院”将落户重庆 贝林:保持好奇心比什么都重要

2019-05-19 16:14:13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在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一楼,有一间摆放着325件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标本的展厅,它就是贝林厅。

重庆文艺网5月19日15时讯(记者吴思佳)在北碚重庆自然博物馆一楼,有一间摆放着325件来自世界各地的野生动物标本的展厅,深受参展者的喜爱,它就是贝林厅(动物星球)。

今(19)日,该展厅动物标本的捐赠者——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重庆市荣誉市民、重庆自然博物馆终身名誉馆长肯尼斯·贝林一行再次来到重庆。他将与重庆自然博物馆共同建立基于“探索与发现”教育理念的首座“贝林好奇学院”。

“保持好奇心比什么都重要”

贝林先生接受采访。记者 吴思佳 摄

在大航海时代,人们喜欢在海上收集稀奇古怪的东西,然后放在家里的柜子里,这个柜子被称为“猎奇柜”。有个英国绅士将其收藏的东西全部捐赠给国家,英国政府以这些收藏品为基础建造了英国国家博物馆。

贝林厅一角。重庆自然博物馆 王龙 摄

“我认为一个人保持好奇心比什么都重要,这也是博物馆最重要的职责。”贝林先生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同时,这也是“贝林好奇学院”名字的由来。

“贝林好奇学院”将纳入重庆自然博物馆二期建设内容,组织开展主题式、开放性、国际化、成体系的研学实践教育项目,提供面向全国的生态文明教育师资培训,努力建成国际知名的博物馆教育中心。

在谈到“贝林好奇博物馆”的构想时,虽然贝林先生说想要保持神秘感,但也透露了一丝消息,“贝林好奇学院不会只是简单的课堂,它会是全方位、沉浸式的体验地。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尽情释放他们的触摸欲。”

“重庆是一座有神奇魔力的城市”

贝林先生参观展厅。重庆自然博物馆 王龙 摄

这是贝林先生第6次来到重庆,重庆对他而言,始终有一份独一无二的记忆。这也是贝林先生选择将“贝林好奇学院”落户重庆最重要的原因。

“你们为什么会选择在重庆生活?是因为重庆是世界上最棒的城市之一,是一座有神奇魔力、非常美丽的城市。这也是我选择在重庆建立首座‘贝林好奇学院’的初衷。”

已是91岁高龄的贝林先生在谈到重庆时,眼睛亮了亮,“每次来重庆,除了和青少年分享我的想法,更重要的是和老朋友聚一聚。过去这么多年,我在重庆交到的朋友,对我来说弥足珍贵。”

贝林先生和孩子们合影。重庆自然博物馆 王龙 摄

“博物馆的未来由在座各位掌控”

如何将重庆自然博物馆打造成为一个更加具有标志性、体现重庆文化底蕴的经典城市建筑?贝林先生浅浅一笑,“奋战在一线的人永远有最好的解决方案。”

“我绝大部分的时间已经处于过去,但我希望今天的青少年从我们的经验中学习如何面对世界、面对自然,这样我们的未来才有希望。”

“这个博物馆的未来、城市的未来、国家的未来,由在座的各位掌控,而我们只是历史进程中,渺小的一部分。”似乎是想到遥远的未来,贝林先生眼角又溢出了笑意,“如果我和你们一样年轻,能看到60年后世界的模样,我相信肯定是更美好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