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中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残疾人文艺汇演自强不息展风采
17日下午,“筑梦善行 礼赞祖国——渝中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励志文艺汇演”在袁家岗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首页>新闻资讯> > 正文

渝中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举行 残疾人文艺汇演自强不息展风采

2019-05-17 21:54:1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7日下午,“筑梦善行 礼赞祖国——渝中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励志文艺汇演”在袁家岗举行。

重庆文艺网5月17日21时35分讯(记者 张义 摄影报道)激奋昂扬、节奏铿锵,如果不是亲眼见到,你很难相信,这样激情满怀的街舞来自聋哑学校的一群学生。17日下午,由中共渝中区委、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残疾人联合会承办的 “筑梦善行 礼赞祖国——渝中区庆祝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暨残疾人励志文艺汇演”在袁家岗举行。

“全国助残日”既是我市残疾人朋友们的盛大节日,也是促进残健交融,增进相互理解,唤起助残意识,形成和谐友爱风尚的社会行动。近年来,渝中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残疾人基本生活、医疗、康复、教育、就业等基本需求得到保障,残疾人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日趋完善,残疾人社会参与面更加广泛,该区形成了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和“应扶尽扶”良好局面。

盲人合唱、聋哑人群舞、无臂口书、无声双簧……当天的文艺汇演在歌伴舞《我和我的祖国》中拉开序幕,该节目由盲人夫妇任杰和项玉杰演唱,重庆残疾人艺术团一群聋人女孩伴舞。动听的歌声,婀娜的舞蹈,如果没有看到台下指挥节奏的老师,完全察觉到这是来自残疾人演员带来的表演。

随后,《春到湘江》由有视力障碍的田林吹奏笛子,失去双臂的刘洪刚用嘴含着毛笔写书法,两人精彩默契的配合,给观众们带来了视听的享受;曾获得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西部片区)声乐类一等奖的节目《川江号子》,让观众们领略到了重庆独有的特色文化;从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中脱颖而出,登上了“中国剧院”舞台的女子群舞《闺秀》,美丽的姑娘手拿绣针,绣出自己多彩的人生,带领观众走进她们美好幸福的生活画卷……当天,来自重庆残疾人艺术团、重庆市聋哑学校以及重庆市曲艺团、重庆市川剧院等院团学校的残疾人表演者和专业艺术家一起,为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10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掌声无数。

重庆市残联副理事长张青莉,渝中区区委常委张远洪、渝中区人大副主任孔新军、渝中区政协副主席赵元政、重庆市残联宣文部主任易士涌、渝中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田野、渝中区残联理事长彭丽娟参加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