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重庆 玩转音乐 全民音乐秀炫动大九街
3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IP星球全民音乐秀”在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星球文创市集陈童音乐广场正式启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相聚重庆 玩转音乐 全民音乐秀炫动大九街

2019-04-01 14:55:3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3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IP星球全民音乐秀”在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星球文创市集陈童音乐广场正式启幕。

重庆文艺网4月1日14时01分讯(记者 姜连贵 戴文彬)动感的音乐、快乐的容颜……3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IP星球全民音乐秀”在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星球文创市集陈童音乐广场正式启幕。这是继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与重庆文艺网、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以及新原兴企业集团和重庆工艺美术协会、重庆手工编织协会、重庆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打造IP星球文创市集之后,再度推出面向重庆市民和江北观音桥大九街的一场持续全民音乐共享活动。

据了解,此次“IP星球全民音乐秀”启幕,也是重庆江北观音桥大九街重庆院子刚刚签署中外人文交流(重庆江北)试验园区后再次推出的一项城市公共音乐文化展演。在“IP星球全民音乐秀”启幕仪式上,集聚了许多重庆音乐人和乐队,吸引了众多民众和参与者。IP星球全民音乐秀联合主办方重庆文艺网总监、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总监姜连贵表示,“IP星球全民音乐秀”的推出,旨在以文化艺术推动重庆人文生活高质量发展,以文化音乐艺术融合文化创意新经济带动城市软实力升级,持续推出众多的音乐歌手和艺术表演团队,陈童音乐广场,就是要让音乐文化感染城市,让城市流淌音乐符号,以音乐文化艺术融入城市街区的方式来满足重庆民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重庆文艺网和华龙网将大力将这样一场有生命力、有激情的城市文化活动持续推动下去。

“IP星球全民音乐秀”总干事、陈童音乐广场主理人陈童在全民音乐秀启动仪式上代表重庆音乐人发言,他表示,作为一位在江北观音桥出生和成长的重庆音乐人和音乐教育工作者,他的梦想就是让音乐成为重庆民众的精神营养,通过音乐鼓舞重庆,让艺术成为观音桥大九街的一道靓丽风景。这场“IP星球全民音乐秀”既是他的个人理想践行,同时更是重庆所有音乐艺术工作者的共同愿景,为了支持“IP星球全民音乐秀”的推展,除了陈家音乐班底,众多音乐团队也参加了本次启幕仪式,为全民音乐秀助威助阵。在开幕仪式上,陈童还特别介绍了参加本次活动的音乐团队和友情团队,他们是星盘手碟陈小明兄弟、COCO国际摇滚学校、断爪机车俱乐部、重庆长江机车俱乐部,以及陈童的陈家班底,陈童认为,陈童音乐广场和“IP星球全民音乐秀”的诞生,就是要为全重庆的音乐人和音乐爱好者提供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让音乐和快乐永驻于此,让大九街成为音乐的打卡地。

“重庆文化复兴需要集聚众多的文创、文化艺术力量,同时也需要面向社会众众的公共展示舞台。江北观音桥大九街作为重庆首个都市文创文旅与文化风貌升级示范街区,需要公共文化创意与街区融合发展的大共识,为城市文创和全民音乐创造全新空间。”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吴扬文表示, “IP星球全民音乐秀”和“陈童音乐广场”的启动,不仅将音乐带给大众分享,更为开创了城市公共文化艺术普惠于民的示范。这场全民音乐秀将以开放、交流、分享为理念,组织和吸引更多的优秀原创音乐人与乐队参与,为大众登台献演,协会将会同音乐秀的共同组织者将“IP星球全民音乐秀”打造成为重庆的音乐文化艺术展演平台,让重庆拥有更多精彩的文化生活内容,成为一座文化艺术的城市。

“IP星球全民音乐秀”启幕之后,陈童率领的音乐团队为大家表演了 “鼓舞重庆”非洲手鼓,之后,来自中外的音乐团队还进行了现场表演并与观众进行热情互动,观众们纷纷表示,这样的音乐艺术表演太好了,观音桥需要的不仅仅是商业,更需要文化和音乐。

据吴扬文介绍,为表彰陈童先生为城市公共文化艺术作出的贡献,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还将向陈童先生颁发“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荣誉理事”证书,并鼓励更多音乐艺术人参与城市公共文化推展。“IP星球全民音乐秀”除了每周周日与星球文创市集同期举办外,还将配合重庆市文旅发展规划和江北观音桥大九街文创文旅发展战略,打造“重庆大九街嘉年华音乐节”,推出重庆优秀的原创音乐人,孵化原创音乐团队,推动中外人文艺术交流发展,使大九街成为重庆首条文化音乐艺术街区,为重庆和江北观音桥大九街国际化升级发展提供文化艺术的新动能和更大人文发展空间。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