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川剧学员班毕业啦! 两天10个折子戏获掌声无数
30、31日两天的时间里,28名川剧学员在龙凤呈祥大剧院奉献10个精彩纷呈的折子戏,把他们过去4年多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示给观众。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2014级川剧学员班毕业啦! 两天10个折子戏获掌声无数

2019-03-31 18:45:07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30、31日两天的时间里,28名川剧学员在龙凤呈祥大剧院奉献10个精彩纷呈的折子戏,把他们过去4年多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示给观众。

重庆文艺网3月31日1752分讯(记者 张义)樵子口》拾玉镯》《做文章》《刁窗》《南阳关……31日下午,五经典川剧折子戏重庆市川剧艺术中心精彩上演这是2014级川剧学员毕业汇报专场演出的第二场。在30、31日两天的时间里,28名川剧学员在龙凤呈祥大剧院奉献10个精彩纷呈的折子戏,把他们过去4年多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示给观众。

据悉,2014年,重庆市川剧院携手重庆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定向培养了28名川剧小学员,他们是重庆直辖以来首批川剧专业学员,其中最小的学员只有8岁,最大的也才不过16岁。

“刚开始学习的时候老哭,特别是‘开软度’的时候,基本大家都哭过。”今年16岁的谢舜杰,接触川剧已经到了第五个年头。在《做文章》中,他饰演不学无术的宦门公子徐子元,奉父命做文,胸无点墨,只好请朴人单非英代笔,闹出不少笑话。扮相夸张、语言诙谐、动作搞笑,谢舜杰将徐子元这个丑角饰演的活灵活现,现场无数观众捧腹。“丑角能逗观众开心,我觉得这样就挺好。”谢舜杰说,接下来他还想练武功,学武戏,做一个能文能武的川剧演员。

同样16岁的白孟迪11岁时因为嗓音出色被老师推荐报考川剧专业学员,她也在最初基本功练习时掉过眼泪,不过乐观地她很快便学会了如何从中找乐趣。“我们练习踩胯时需要两个同学配合,每次轮到我在上面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用的力,下面的同学‘嗷嗷叫’,我就一直乐。”白孟迪笑说,“我学会了化悲痛为力量。”

小演员在后台准备

在当天的汇报演出中,白孟迪饰演《樵子口》中的王春艾。为了演好角色,她没事就去琴房练习。“要演好一个角色,就必须了解这个角色的背景,唱戏的时候要带入情绪,必须多练习。”周末,只要金汤街有川剧演出,白孟迪一定会出现在剧院,不是演出,而是去观看演出。 “我在看的时候更多的是学习,模仿老师表演。”白孟迪说,在川剧学习中每个老师都给了她不同的指导,教会了她很多东西,但未来发展,她悄悄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沈老师(沈铁梅)是我的偶像,我想以她为目标,做一个优秀的川剧演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