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炫酷杂技遇上3D技术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禹”
今(29)日晚,大型3D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当炫酷杂技遇上3D技术 原来你是这样的“大禹”

2019-03-29 22:35: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9)日晚,大型3D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

重庆文艺网3月29日21时45分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摄影报道)4000年前,大禹临危受命接替父亲鲧继续肩负治水使命,经过与民众长达13年奋战终于完成治水大业,闻名于世,成为历史神话人物。今(29)日晚,重庆杂技艺术团将这一历史神话搬上了现代银幕,由该团历时5年倾力打造的大型3D杂技剧《大禹》在重庆国际马戏城首演,用炫酷杂技与3D技术融合,再现4000年前“大禹治水”的艰难历史,一大批精彩杂技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数十次的掌声和尖叫声。

“华灯初上,呼归石畔的长凳上一名青年缓缓入梦,突然间大地翻滚,时光轮转,青年化身‘大禹’进入远古时代。”剧情一开始便将观众带入到3D梦幻实景当中,该剧以历史文化符号“大禹治水”为主题,以传说性史实为背景,融入《山海经》等远古神话,通过“呼归石传说”“女娲补天”“三过家门而不入”等故事,运用时空穿越的手法,用杂技语言讲述大禹精神,讲述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展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艰苦奋斗、锲而不舍的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伟大民族精神。

记者在演出现场注意到,全剧以杂技为核心表现手段,辅以音乐、舞蹈等形式,融入3D技术,通过全方位的艺术手段,极力凸现构思精巧、音乐精彩、服装精致、动作精准的剧目艺术特质。整台剧既有历史厚重感,又有浪漫爱情故事;既有孤独深遂的落寂,又有慷慨悲歌的战斗。

不仅如此,剧中还安排了大量惊险刺激的杂技节目上演,如《死亡轮》《高空飞人》《高空钢丝》《高空绸吊》《蹦床》《荡杆》等,同时还有国内外杂技比赛金奖节目《舞流星》、超越肢体极限的《力量》等等,让观众感受到强有力的视听感染力和心灵震憾力。

值得一提的是,剧中高新科技与杂技技艺完美融合,立体展现了大禹治水、女娲补天的生动画面,真实还原现场洪水猛兽、恶魔入侵、灾难、毁灭等场景和情节,让人身临其境。

同时剧中把南岸区呼归石的传说搬上了舞台,把重庆的城市建设等巧妙的融入了剧目之中,把充满地方特色的民歌《太阳出来喜洋洋》等进行了全新的改编,展现了浓郁的巴渝文化特色。该剧首演后将作进一步的修改打磨,改后将面向市民、游客演出。

据悉,该剧是重庆杂技艺术团历时5年时间、面向市内外游客打造的一台文旅驻场演出剧目,既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也是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委重点文艺创作资助项目,更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文化大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