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民间文艺事业和民协工作新局面 2019年重庆市民间文艺工作会召开
29日,2019年重庆市民间文艺工作会在市文联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开创民间文艺事业和民协工作新局面 2019年重庆市民间文艺工作会召开

2019-03-29 23:25:3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9日,2019年重庆市民间文艺工作会在市文联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重庆文艺网3月29日22时50分讯(记者 张义 摄影报道)29日,2019年重庆市民间文艺工作会在市文联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并对2019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重庆市民协秘书长郭静代表市民协对2018年工作作了简要回顾和总结,对2019年市民协重点工作进行了梳理。

按照工作思路,2019年,市民协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主题文艺创作,组织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民间文艺之乡建设、民间文化对外交流、“一带一路”民间文化探源工程等重点工作过程,着重冲刺“山花奖”评选,正确处理好继承与创新的关系、处理好深化改革与品牌工作的关系,紧紧围绕多出精品多出人才的中心任务,切实把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到民间文艺工作各领域,着力探索观念和手段相结合、内容和形式相融合、传统与时代相契合的深度创新,不断发掘民族民间文艺宝藏,用优秀的民间文艺作品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展现中国风范。要把民间文艺工作与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积极推动民间文艺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走进基层,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享受到民间文艺事业的发展成果,让优秀的民间文化融入到百姓的日常生活,进一步扩大民间文艺的社会影响力,积极推动形成全社会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


各区县民协相关负责人代表围绕各自实际情况以及市民协重点工作,聚焦“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要节点主题文艺创作”、 2019年山花奖申报工作、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中国民间工艺传承传播工程等核心工作,集思广益,深入探讨,查摆问题,提出对策。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对市民协之前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市民协团结引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推动民间文艺各项工作,不断探索民间文艺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为推动新形势下民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对于2019年的工作,龙川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各级文艺家协会改革全面深入推进之年。新的一年里,市民协要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领,着力推动重大工程实施和文艺精品创作,着力加强行风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深化改革和职能转型,团结带领广大民间文艺工作者,认真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民间文艺事业和民协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重庆市民协还组织了重庆市民间文艺精品创作培训会,来自北京师范大学民俗学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所长万建中、北京舞蹈学院教授刘建还为重庆市民协做了专题讲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