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术学院又添新景观 11.5米“虫洞”给你顶级光影震撼
24日下午,“穿越——影像装置中的洞见”,在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开神秘的面纱,现在,你也有机会体验一把“穿越”了。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四川美术学院又添新景观 11.5米“虫洞”给你顶级光影震撼

2019-03-24 19:05: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4日下午,“穿越——影像装置中的洞见”,在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开神秘的面纱,现在,你也有机会体验一把“穿越”了。

 重庆文艺网3月24日18时50分讯(记者 张义)“虫洞”又称时空洞,是连接多维天体的时空细管,尽管它的存在还未被证实,但却让人们无限憧憬。现实生活中,照明科技让“虫洞”有了艺术的化身。24日下午,由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联合主办,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承办的“穿越——影像装置中的洞见”,在大学城的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揭开神秘的面纱,现在,你也有机会体验一把“穿越”了。

本次展出的交互影像装置《洞见》由四川美术学院副教授、当代艺术家钟飙和重庆大学教授、照明设计师严永红跨界合作,用数字艺术赋予精神灵魂,以照明科技建构物质躯体。装置内壁由LED显示屏组成,外型为一个11.5米长虫洞模型,融合了热、声、光、材料、建造、交互、特效影片、原创电子音乐等多项技术,由多学科团队历时11个月联合作战完成。

据悉,《洞见》是“穿越虫洞”系列作品的第一部,其中一个作者严永红除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身份外,还是亚洲照明设计师协会(AALD)主席、中国照明学会理事、重庆市照明学会副理事长,她致力于将最新照明科技与医学、艺术领域相结合,探索新的城市照明理论与方法,深度演绎照明艺术。严永红说,“这次合作,正是面对城市无度繁殖的光污染给出的回应,用同样的建筑结构、幕墙材料和LED,经过翻转,把肆无忌惮的光收入洞中,重组时光,将夜空还给城市。”

开幕式上,钟飙回忆第一次亲眼见到虫洞这个钢铁怪物,是去年的5月10号,在那之前,他不敢相信这会是真的,笑称这是贫穷限制了他的想象力。经历了深圳艺术双年展、云冈石窟展、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展后,跨越317天,5463公里的长征,虫洞终于在重庆与观众见面了。钟飙说,“虫洞终于回家了,回到这个创意诞生的地方。还是家好!”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地点为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广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