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部海上救援电影揭秘 救援服及装备可耐700度高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中国首部海上救援电影揭秘 救援服及装备可耐700度高温

2019-03-08 06:05:00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条评论
【摘要】

2016年,林超贤和彭于晏合作的《湄公河行动》在国庆档拿下了超过10亿元的票房;2018年,林超贤执导的《红海行动》更是以36.5亿元的票房成为了年度冠军。现在两人又将再度合作,用《红海行动》两倍的投资来完成中国首部海上救援电影。

6日下午,由林超贤执导的电影《紧急救援》开放了首次媒体探班,记者受邀参加,林超贤携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甜、徐洋、李岷城、张国强、郭晓东、魏大勋等主演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1:1还原救援中心

现场

探班的地点是电影在福州的拍摄基地。拍摄基地位于机场附近,因此记者需要提前提供身份信息,到现场领取临时通行证和媒体证后,经过严格的安检,才得以进入拍摄现场。

据悉,此次用作拍摄的基地是一个刚竣工的机库,剧组在这个空的机库1:1还原了救援中心。记者看到,几架专业海上搜救直升机停在机库中,二楼的监控中心电子屏幕显示着地图,多台电脑正在运行。导演林超贤告诉记者,福州的拍摄基地是电影最重要的一个拍摄地,“这里的每一样东西,包括地上的标识,都是我们布置的。”完成在福州的拍摄后,剧组就将转场墨西哥,进行国外部分的拍摄。

通常一部救援大片中只有一个气势恢宏的大结局,但《紧急救援》打造了四段震撼的救援场景,每一段都可以独立撑起一部大片的结局。电影不仅有强大的明星阵容,幕后也有好莱坞制作团队加盟,就连演员们身着的救援服及装备,都是从欧美各地为每一位演员量身定制,每一套造价都高达六位数。剧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演员们穿的防护服不是普通的服装,“每一套都是真材实料打造,可以耐700度的高温,还可以防御7秒的火烧,不会伤到演员。同时这套装备还集成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先进救援设备。”

电影中文戏武戏都有

揭秘

《紧急救援》的投资高达7亿元,是《红海行动》的2倍,可能很多观众都会好奇,《紧急救援》会不会让林超贤承受更大的压力?“其实每一次拍电影都有人会问我这个问题,但对我来讲,什么都不用管,把最好的东西拍出来,让观众买票看了后会满意,这就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从《湄公河行动》到《红海行动》再到《紧急救援》,主旋律题材的电影似乎成了林超贤的“标配”,林超贤却认为,《紧急救援》不一样。“前面两部都还是属于警匪或者军事题材,《紧急救援》更靠近普通人的生活,观众们会看到一些以前在我电影里没看到过的内容。”

说到这里,林超贤笑着剧透到,“不是有观众说《红海行动》中没有文戏吗,这次我就让观众们看到,《紧急救援》是文戏武戏都有。”

合作

林超贤彭于晏四度搭档

彭于晏、王彦霖、辛芷蕾、王雨甜、徐洋、李岷城、张国强、郭晓东、魏大勋、陈家乐等主演也身着电影中的救援服,帅气亮相拍摄现场。

继《破风》《激战》《湄公河行动》后,这已经是彭于晏和林超贤的第四次合作。不少人好奇:为何《红海行动》没有请彭于晏出演?林超贤也回应说:“《红海行动》跟《湄公河行动》还是有一些类似的地方,我希望和演员每一次合作都可以带来新的东西,也是演员没有碰到过的类型,让演员有新鲜感,所以没有找彭于晏来演。”《紧急救援》中再次合作,林超贤希望,“每一次都有新的一面展现出来。”

已经被“魔鬼导演”折磨了三次,但彭于晏却说,《紧急救援》是拍摄最辛苦的一部。“救援队员要上天入地,天上、山上、水里、火里……都是我们要去的地方。”对于和林超贤的合作,彭于晏也颇有感悟,“每一次导演都能让我看到自己不一样的一面。跟导演合作,不仅可以学习到拍摄电影的相关知识,还会让我爱上我饰演的不同职业,把这些职业的正能量传递给观众。”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特派记者 孔令强 福州报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