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诗坛名家傅天琳李云等参与 “诗写沙坪坝”备受关注
3月6日上午,诗人徐庶的作品《骨箫》被6岁小粉丝吴念旃在沙坪坝书城大声朗诵。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国内诗坛名家傅天琳李云等参与 “诗写沙坪坝”备受关注

2019-03-07 14:19:22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3月6日上午,诗人徐庶的作品《骨箫》被6岁小粉丝吴念旃在沙坪坝书城大声朗诵。

重庆文艺网3月7日14时10分讯 (通讯员 罗晓红)“三峡广场/一群老人在敲打音符/如悠扬的骨箫/不停敲打大理石冰冷的心脏/似乎要敲醒石头/让石头站起来/骨头不说话了/石头得接着说……”3月6日上午,诗人徐庶的作品《骨箫》被6岁小粉丝吴念旃在沙坪坝书城大声朗诵。

原来,这是一场名为“诗写沙坪坝”的名家座谈会,著名诗人、安徽省作协秘书长、《诗歌月刊》主编李云,重庆首位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傅天琳等10多名国内诗坛名家会聚于此。这是继央视主持人周迅、康辉等明星大咖与重庆志愿者的歌声在磁器口唱响,并登上央视黄金段的新闻刷爆朋友圈之后,仅时隔一天,沙坪坝区又因这场诗会火了。

3月6日,由沙坪坝区新闻中心主办,沙坪坝区文联、沙坪坝区作协、沙坪坝书城协办,沙坪坝区新闻中心副主任孙平主持的“诗写沙坪坝”名家座谈会在沙坪坝书城举行。除傅天琳,李云出席活动外,沙区还迎来了重庆文学院专业作家唐力,《红岩》编辑张远伦等10余位诗坛名家。

诗人们带来了自己书写沙区的诗歌作品,亲自上台朗诵,并与现场的诗歌爱好者一起,分享了自己和沙区的渊源以及创作感悟。谈到对沙区的印象,李云感慨道,“我来过重庆几次,这次以诗人的名义来,还是第一次。徜徉在磁器口古镇、嘉陵江边,让我非常震撼,这里给了我很多诗歌的灵感。”他认为,沙坪坝有红色文化、沙磁文化、校园文化等多种文化资源,这些都为沙区打下了很好的文化底色,是诗人、作家不断挖掘、不断书写的宝贵资源。在李云看来,当下诗歌创作,诗人们应该脚踏实地,深入基层,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故事,为新时代讴歌。

傅天琳坦言,“我对沙坪坝的文化认知最初来自几所大学,而现在,我发现沙坪坝有刘清泉、徐庶、白月等当下一流的诗人,他们时常在《人民文学》《诗刊》等大刊上发表作品,他们的诗句中回荡着这座城市的脉动和心跳,很接地气,非常美!”她直言,一首好的诗歌应该通俗易懂,且回中有“味”,形象生动地反映现实生活,为时代添彩。

“一枝红梅在书册中燃烧,在文字中燃烧,使后来的阅读者,眼前一片朝霞。”唐力深情诵读完自己创作的《燃烧的红梅》后,谈到创作意图时,他表示,自己被江姐不屈不挠的伟大精神所折服,所以创作了这首诗献给沙区。重庆文艺广播主持人刘雨笑称,“我在沙区读了六年书,对沙坪坝有特别深厚的感情,沙坪坝是我心中的白月光”。座谈会现场,除了受邀到场的诗人、嘉宾外,现场的粉丝代表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表示,诗人们创作的诗歌都写到自己的心坎里去了,因为从小生活在沙区,因此对这些诗歌都有共鸣。

据了解,为展示创新之城、文化之城、诗意之城,让更多的人走进沙坪坝、爱上沙坪坝,沙区新闻中心将向所有诗歌爱好者征集主题积极向上,内容紧扣沙坪坝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面貌变化的诗歌作品,并欢迎广大文学爱好者参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