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四 一起去聆听重庆女儿虹影的故事
她是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她的六部长篇小说被译成30 多种文字在全球出版,还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搬上荧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本周四 一起去聆听重庆女儿虹影的故事

2019-03-05 16:03:15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她是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她的六部长篇小说被译成30 多种文字在全球出版,还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搬上荧屏。

重庆文艺网351537分讯(记者 张义)她是著名作家、诗人、美食家,她的六部长篇小说被译成30 多种文字在全球出版,还有多部作品被改编成影视搬上荧屏。她是虹影,一个出生在南岸的重庆女子,也是享誉世界的知名作家。37日(本周四)7点半,虹影将从英国回渝,做客南岸区龙门书院,与重庆读者面对面,畅聊文学、诗歌、美食,感兴趣的书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虹影资料图片。由重庆购书中心提供

海明威曾经说过,“童年的不幸是作家的摇篮”,这话也许有些片面,但是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揭示了一个普遍存在的现象。和许多作家一样,虹影最初与文字产生亲近感的原因,也是童年时代的孤独,以及内心无法排遣的伤痛。

虹影来自底层社会家庭,尽管在18岁以前,她不知道自己是个私生女,但来自四面八方的敌意、歧视和异样的眼光,让她敏感的心灵千疮百孔。

重庆山水赋予她丰富而细腻的自然情怀,纷繁错乱的童年生活带给她分裂矛盾的心灵体验,母亲遗传的基因让她性格中天然的勇敢里夹杂着暴烈,这一切,造就了虹影写作里犀利强悍、不留情面的文风。而成年后丰富、大胆的生活经历,又让她具备了磅礴的创作激情和不绝的写作素材。

虹影资料图片。由重庆购书中心提供

作为中国新女性文学代表人物之一,虹影的写作范围很广,早年以诗人身份成名,之后开始小说创作,代表作有长篇《孔雀的叫喊》《阿难》《饥饿的女儿》《K》《女子有行》,诗集《鱼教会鱼歌唱》等。

诗歌和小说,就像最好的化妆品,在滋养心田的同时,也浸润了肌肤。身为长江的女儿,虹影的生命历程,从文字开始与水结缘,奔流入海,逐渐广大远博。

面对命运,她如骑士般拥有一颗无所畏惧的心,穿越城市,与不同种族不同肤色不同语言的人们相逢又离别,经历艰难、快乐、悲伤、辛酸,“这颗心”被世俗的眼光束缚,她选择用自己的方式来守护和实现梦想,无所畏惧地前行,最终绽放生命之花。

“我只要回到重庆,回到长江边上,就想起我的记忆当中所有的人。看到江水的颜色变化,结合从前父亲说的以及我自己的记忆,就可以感觉到一个作家应该写什么。”虹影一直对故乡保持着深深的眷恋。

这个周四,相约一起去听虹影的故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