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足文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大足本土文艺刊物、大足的“人民文学”——《大足文艺》已10岁了。3月2日,《大足文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大足文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9-03-05 15:17:1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大足本土文艺刊物、大足的“人民文学”——《大足文艺》已10岁了。3月2日,《大足文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重庆文艺网3月5日15时10分讯(通讯员 李美坤)大足本土文艺刊物、大足的“人民文学”——《大足文艺》已10岁了。3月2日,《大足文艺》创刊十周年座谈会召开。

中共大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蒋朝彬,大足区文联主席李瑛,大足区作协主席赵历法出席会议。

10年来,《大足文艺》编委会不断调整办刊思路,创新办刊方法,求特求新,共发表语丝34篇,新诗1921首,旧体诗1047首,小说189篇,散文273篇,摄影173幅,美术117幅,书法103幅等,发表作品的作者1516人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该刊“诗高地”“诗家坊”“首推看台”等栏目特色鲜明、颇有影响力。“诗高地”是面对诗坛名家开设的一个栏目,从开栏至今,已刊发了傅天琳、李元胜、冉冉、于坚、阿信、华万里、龙郁等13位诗人的作品;“诗家坊”在众多区县文艺杂志中更是独树一帜,自2013年开设以来,已向读者推荐了24对夫妻、兄弟、姊妹、父女、母女诗人,诗人亲情关系与高质量作品的同时呈现,让读者倍加喜欢;“首推看台”推出本土作者28人,这些作者中既有全国较为知作家诗人,也有正在逐渐成熟起来的优秀作者。

今后,《大足文艺》将在大足区委宣传部的正确领导下,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始终坚定“文学品质、精神价值、中国气象、人文关怀”的办刊理念,始终坚守“善待读者、善待作家、善待文学”的情怀,既不抱残守缺,又不追风逐浪,把《大足文艺》办成传播先进文化、家乡文化的重要阵地,办成弘扬大足石刻精神的窗口,办成大足人民共有的精神家园。

在听取了编委会成员、部分作者代表的发言后,蒋朝彬指出,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突出时代特色和地域文化特色,用心办好《大足文艺》,不断开创大足区文艺事业发展新局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