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新书首发活动举行
重庆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栽种历史悠久,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4日下午,《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新书首发活动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新书首发活动举行

2019-03-04 17:46:24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重庆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栽种历史悠久,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4日下午,《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新书首发活动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

重庆文艺网3月4日17时01分讯(记者 戴文彬 摄影报道)重庆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栽种历史悠久,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4日下午,《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新书首发活动在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举行。

据了解,为方便广大农民群众掌握三大水果技术,重庆出版集团正式出版了《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针对柑橘、脆李和荔枝龙眼等特定树种品种,内容相对独立,可以单独使用,均为近十年重庆市特色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团队专家自主研发和集成创新成果的结晶,其中,三项核心技术被农业农村部定为全国农业主推技术,一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长江柑橘带建设、晚熟柑橘保果防落防枯水综合技术等六项成果分获农业农村部和重庆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全国具有领先性。

首发活动现场,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保国介绍了全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产业发展情况,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兴芜介绍了丛书的出版情况。

据悉,《重庆市柑橘、脆李、荔枝龙眼三大水果优质高效生产技术》丛书展现了重庆市三大特色水果——柑橘、脆李、荔枝龙眼种植技术的最新成果,详细介绍了三大特色水果优质、高效、环保的生产技术。“在丛书编写初期,我们就开始考虑丛书的设计风格、总体规划,倒排工期,以保证在较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丛书的出版工作。”陈兴芜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考虑到丛书的阅读对象为广大果农和农技人员,丛书的设计风格定位为:通俗大众、直观体现水果特色;为方便阅读,丛书的内文文字采用了较大的字号和较宽的行距,即使上了年纪的果农阅读起来也不会吃力;考虑到广大果农和农技人员需要在田间地头随时翻阅,丛书的封面和内文纸张比通常的更为厚实,不易磨损。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重庆出版集团主办,重庆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办。市农业农村委、重庆出版集团有关领导,市农技总站负责人,特色水果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专家,丛书主委会成员及主要编著者参加了新书首发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