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南区在全国率先建立文联系统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
原来,这是在巴南区作家协会以“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 为主题的2018年度年会上,隆重举行的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巴南区在全国率先建立文联系统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

2019-03-04 16:26:0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原来,这是在巴南区作家协会以“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 为主题的2018年度年会上,隆重举行的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

重庆文艺网3月4日15时10分讯 (通讯员 胡勇)“我志愿加入重庆市巴南区作家协会,遵守协会章程,履行会员义务,执行组织决定,遵守纪律规矩,积极参加活动,投身创作实践,不忘初心,崇德尚艺,聚以载舟,散以润物,为巴南文艺事业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3月3日上午,在巴南区鱼洞人民广场鲁能南渝秀街4楼,响起了整齐洪亮的声音。原来,这是在巴南区作家协会以“胸中有大义,笔下有乾坤” 为主题的2018年度年会上,隆重举行的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这是巴南区文联在全区文联系统建立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以来的首场宣誓仪式。据悉,这在全市甚至全国文联系统尚属首次。

近年来,文艺事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作用越来越重要,文艺活动影响越来越大,要求加入文艺组织的文艺爱好者骤增。新形势下,镇街文联组织不断扩大,区级文艺家协会队伍不断壮大,如何加强会员管理、提高会员素质、树立组织形象、提高组织活力,成为文艺组织管理面临的一项新课题。为加强会员管理工作,迈好新会员入会第一步,通过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切实增强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影响力,巴南区文联发出《关于建立文联系统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的通知》(巴南文联发〔2019〕2号),决定建立文联系统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从2019年起,各镇街文联所属协会(含村居“文会”)、文艺家协会新吸纳的会员,在年会或其它合适的场合,倡导举行新会员入会宣誓仪式。

区作家协会新会员宣誓仪式上,21名新会员举起右拳,在领誓人的带领下,面向组织集体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大厅,表达了新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奉献优秀精神食粮的决心和信心,充满蓬勃朝气的新会员为文艺事业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会员代表、网络小说作者张孝聪和诗歌作者者孔相霞先后发言,分享了文学创作体会,为未来的文学创作规划了更高目标。部分新会员还向区作协赠送作品,展示创作成果。

领到会员证的新会员激动不已,纷纷表示:通过入会宣誓,进一步增强了作为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感受到了组织对会员的要求和关爱,表示愿意承担入会的政治责任,忠于组织,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入会誓言,为社会主义文艺事业不懈奋斗。

在场老会员们也纷纷感叹:这种入会宣誓,是新时代文艺管理的一种创新,很重要也很必要。新会员的入会宣誓,也提醒自己要不忘初心,以誓词内容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旺盛激情,永葆革命青春,与新会员互爱、互帮、互学、互进,共同推动文艺事业繁荣兴盛。

区文联主席戚万凯表示,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新会员入会宣誓制度,是新时代群团改革的需要,也是宣传文化战线开展增强“四力(脚力、眼力、朖力、手力)”教育实践的重要抓手。它既是新会员入会的一种程序,又是组织对新会员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保持文艺队伍纯洁性的一种有效方法,体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群众团体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和宣誓的庄严性和严肃性。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