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位重庆“00后”小音乐家登台 听他们用小小竹笛吹出大乐章
今(2)日晚,“勿忘初心 弘扬国粹”竹笛专场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5位重庆“00后”小音乐家登台 听他们用小小竹笛吹出大乐章

2019-03-02 22:16:26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2)日晚,“勿忘初心 弘扬国粹”竹笛专场音乐会在国泰艺术中心上演。

重庆文艺网3月2日21时04分讯(记者 吴思佳)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山城。今(2)日晚,“勿忘初心 弘扬国粹”竹笛专场音乐会在泰艺术中心上演5位“00后”登台献演,让广大市民在周末晚上,摈弃所有烦恼,来一次心灵洗涤之旅。

音乐会现场座无虚席,观众情绪热情高涨。音乐会在渝北实验小学学生桂一丹的《挂红灯》中精彩开篇。桂一丹娴熟的技巧和沉稳的台风让记者感到惊讶,因为腼腆羞涩的她在后台前接受采访时表示非常紧张。桂一丹的父亲桂波告诉记者,她在2019年重庆春晚现场也很紧张,甚至不想表演,“但是孩子一上台,完全看不出她的怯场,沉稳自然。以后让孩子多上舞台,慢慢缓解她的紧张。”

继而由重庆籍青少年竹笛优秀学子杨新悦、杨智文、陈滢宇、何健宇分别为大家演奏了《云》《深秋叙》《望乡》《燕归来》《塔塔尔族舞曲》《大漠》等经典曲目竹笛,他们的出色表现博得观众阵阵热情的掌声。据悉,这5个孩子均师从于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著名青年笛子演奏家石磊。

此外,石磊压轴为观众演奏了原创作品《红高粱叙事曲》和《胡杨映月》,优美的旋律、婉转的音调、深情的演绎,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将音乐会现场气氛推上了高潮。

作为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中国音乐家协会竹笛学会副秘书长、《中国竹笛》杂志总编徐登朝是观众与演奏者之间的桥梁,“竹笛在中国乐器的发展中,拥有九千年的历史。今天这场音乐会也是在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而我作为导聆,就是让观众在欣赏音乐会的同时,了解竹笛的历史文化。”

“重庆的孩子都很有灵气,也出过很多著名音乐家,但近年来,竹笛方面的著名演奏家很少。”石磊对竹笛在重庆的发展感到担忧,但也非常有信心,“演奏竹笛,应该从小开始学习。可喜的是,目前重庆本地也有竹笛进校园活动,我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人爱上竹笛。随着时代的发展,希望在传承竹笛的同时,不断创新,让竹笛焕发新的生机。”

本场音乐会由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共重庆市渝北区委宣传部、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联合承办。

(文中图由活动方提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