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机长》来渝拍摄!你在机场偶遇了吗?
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正在重庆进行拍摄,一众主演都来到了重庆,电影改编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机组“5·14”备降事件真实经历,预计将于今年的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中国机长》来渝拍摄!你在机场偶遇了吗?

2019-02-28 06:05:00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晨报 条评论
【摘要】 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正在重庆进行拍摄,一众主演都来到了重庆,电影改编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机组“5·14”备降事件真实经历,预计将于今年的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最近几天,如果你到了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也许看到过一些特殊的机长、空姐和乘客,比如张涵予、袁泉、杜江、欧豪……近日,记者独家获悉,由刘伟强执导的电影《中国机长》正在重庆进行拍摄,一众主演都来到了重庆,电影改编自重庆籍英雄机长刘传健及其机组“5·14”备降事件真实经历,预计将于今年的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重庆拍摄登机和起飞戏份

最近几天,有多位网友爆料称,张涵予、袁泉、杜江、欧豪等明星现身重庆江北机场。昨日一大早,有微博发布消息称,《中国机长》摄制组在重庆机场拍摄。记者随后多方打听了解到,《中国机长》确实正在重庆进行拍摄,张涵予、袁泉、杜江、欧豪等主演都来到了重庆。前期剧组已经拍摄了一些飞机起飞的空镜头,24日,各位主演陆续来到重庆进行拍摄。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江北机场T2航站楼看到,大量的群众演员已经到达T2航站楼,他们将在片中饰演乘客。这些“乘客”有老人、小孩,也有旅游团队,甚至还有外国人,因为是由重庆飞往拉萨的航班,所以很多“乘客”还穿着藏族的民族服装。到达机场后,每位“乘客”都去领取了颜色、大小不同的行李箱,箱子上还有不同的装饰或者贴纸,每位乘客还领到了一张“机票”,看得出来《中国机长》的道具非常细致。

导演刘伟强和主演欧豪出现在了拍摄现场。下午的这场戏因为是拍摄乘客值机和安检,没有戏份的欧豪一身便装跟在导演身边,时不时和导演进行交流。

随后,大量“乘客”的戏份开始拍摄。刚才还聚集在一起的“乘客”散开在值机柜台附近,有的“乘客”在问询,有的在嬉戏打闹,有的正在办理值机,除了多了几台摄影机,其他和我们平常看到的机场场景并无两样。

记者注意到,摄影师们在机场拍摄了很多普通乘客的镜头,如果你当时正好在T2航站楼,说不定将来会在电影中看到自己哦。有意思的是,现场扮演“工作人员”的都是机场和川航的工作人员,开拍前剧组和他们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沟通,拍摄就开始了。记者看到,拍摄一组自助值机的镜头,机场工作人员在镜头前表现得非常淡定,很快就完成了拍摄。据悉,此次《中国机长》来重庆拍摄的主要就是乘客值机登机和飞机起飞的镜头。

电影将于国庆档上映

《中国机长》由著名导演刘伟强执导,今年1月已在无锡开机拍摄,在此之前还曾到成都取景拍摄。为了更好地塑造角色,刘伟强、张涵予、袁泉等主创都曾前往机场和航空公司实地采风,与事件亲历者见面,听英雄机组还原当时情况,并共同见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复飞的历史性时刻。谈到执导《中国机长》的原因,刘伟强表示,机长刘传健的传奇经历让自己深受触动,“128个人的生死全系在他身上,这惊心动魄的半小时应该搬上大银幕,让所有人都了解中国人有多了不起!”

在2019年的央视春晚上,刘传健和他的机组,以及《中国机长》的主演张涵予、杜江和袁泉一起亮相。在电影中张涵予将饰演机长,欧豪和杜江分别饰演副驾驶和第二机长,袁泉饰演乘务长,张天爱、张雅玫饰演乘务员。电影预计将于今年国庆档和观众见面。

新闻链接

“5·14”川航 航班备降事件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从重庆飞往拉萨途中,驾驶舱风挡玻璃破裂并脱落。凭借过硬的飞行技术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以及空管、机场等各方密切配合,机组成员驾驶飞机安全备降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所有乘客平安。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其返航备降的难度堪称“世界级”,是全球民航史上的奇迹。重庆籍机长刘传健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长”称号,机组全体成员被授予“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的荣誉。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孔令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