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建设科学教育高地再度添彩|西师出版社召开科幻小说“书包里的外星人”创作研讨会
志在打造国内少儿科幻第一品牌的《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图书创作又传来好消息。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重庆建设科学教育高地再度添彩|西师出版社召开科幻小说“书包里的外星人”创作研讨会

2019-02-27 22:01:11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志在打造国内少儿科幻第一品牌的《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图书创作又传来好消息。

重庆文艺网2月27日21时20分讯 重庆建设科学城的好消息传来不久,志在打造国内少儿科幻第一品牌的《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图书创作又传来好消息。2019227日上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一墨先生来到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图书的编辑吕杭、李晓瑞、李君张昊、喻光明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后续三部图书的创作问题展开了广泛而又深入地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正在打造的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后续图书,具备冲击国内少儿科幻文学第一品牌的基本元素,未来面市的作品值得期待

2017年5月,由一墨先生和山子撰写,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的第一部图书已经上市发行,并且取得了不错的市场效果和社会效益。2018年夏,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与一墨先生商定,在今年上半年,为读者推出该系列图书的第二到第四部。为了让这三部图书满足老读者的期待,并成为少儿科幻文学的第一品牌,2月27日上午,一墨先生携带创作大纲,跟出版社编辑们一起脑经激荡。研讨会在西南师范大学出版社文学分社社长吕杭的主持下顺利召开。首先,一墨先生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后续作品的创作思路和写作大纲。目前可以提供给科幻迷们的信息只有后续图书的名字,它们分别是《疯狂宅计划》、《冲出百慕大》、《如此祖宗》。研讨会上,大家分别就小说的世界观、时空、情节、场景、人物设定等问题展开了深入而细致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这些图书中创意十分新颖,架空的世界观超乎想象,故事内容特别感人,故事情节紧张且充满悬念,未来的作品将是极具重庆特色、科幻色彩浓郁的优秀儿童文学作品,这对于我市打造科学教育高地具有非常重要的积极意义。

据了解,我市在普及科学教育方面已经跻身全国前茅,现有的三大出版社均已完成向科学教育领域进军。其中重庆出版集团以《三体》为代表的作品,在成人科幻文学领域走在了全市前列,重大出版社则以系列科普图书作品,在全国科普教育领域声名显赫,而西师出版社正联合一墨先生,以《书包里的外星人》系列图书,打造少儿科幻教育第一品牌,让我市的科学教育领域门类更加齐全,为我市建设全国科学教育高地添砖加瓦。据悉,《书包里的外星人》第二到第四部图书不仅文字精彩,而且其中的漫画作品也特别好看,三部图书计划今年暑假期间推出,敬请大家期待。

“书包里的外星人”第一部内容介绍

在距离地球30万光年的地方,有一颗叫波弥星球的行星。那里科技发达、环境舒适,人们性情温和、谦虚,但背后却有一股暗流在涌动。一天,导弹军首领鬼老大发动政变,外星王子哈哈为躲避灾难,阴差阳错来到地球,并与一位调皮、叛逆的小男孩小逗成了好朋友。小逗有着帅气的身材、猪八戒一般的性格。他们俩一起恶作剧、一起冒险、一起与邪恶势力战斗……本书语言诙谐幽默,共6个故事、120余幅漫画,极具探索精神和科幻意识,并对中华优秀文化进行了创新性应用,是科幻迷和漫粉们不可多得的礼物,值得所有青少年阅读和收藏。

作者简介

一墨,本名陈能雄,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重庆漫画学会常务副会。在省市级媒体工作十余年,在政府机关工作近三年。爱好写作,喜欢挑战不可能。策划并成立“漫说重庆联盟”,立志创作出一系列符合市场需要、反映我国文化特色原创科幻+漫画的图书,以打破欧美等发达国家的垄断格局。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