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将抽象主义进行到底 希望重庆观众感受别样艺术碰撞
千仞万壑似的油画肌理,纵横交错的图形变幻,目不暇接的色彩斑斓。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她将抽象主义进行到底 希望重庆观众感受别样艺术碰撞

2019-02-27 21:03: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千仞万壑似的油画肌理,纵横交错的图形变幻,目不暇接的色彩斑斓。

重庆文艺网2月27日20时20分讯(记者 张义)千仞万壑似的油画肌理,纵横交错的图形变幻,目不暇接的色彩斑斓……看惯了写实作品的观众,可能会对这样抽象的艺术作品不太适应,但原作者却说,“希望这种‘不适应’的感觉,能够让重庆的观众感受到艺术的碰撞。”2月27日,“李华的认知艺术与质朴的非洲民间艺术”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展览由两部分组成,分别是李华的57件油画作品和54组珍贵非洲民间雕塑。

本次展览从艺术史以及美学的角度链接亚洲、欧洲、非洲三个艺术悠久的大陆文化,借由当代油画的实验性与前卫性与古老非洲民间艺术的碰撞出来的火花启发人们对于艺术的思考。有观众表示,此次展览既有中国艺术家的作品,也有奥地利收藏家的非洲藏品,就如同一场亚洲、欧洲、非洲之间的对话。

“我是出生在1980年的最早一批‘80后’。”面对媒体提出的年龄问题,李华回答的比较俏皮。这个曾获得由赵无极担任评委的2005年轩尼诗·路易威登集团青年艺术大奖赛及德国最高奖学金DAAD 艺术家奖学金的青年女艺术家是个地地道道的重庆人,也是德国画家丹尼尔·里希特名下毕业的维也纳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李华回忆,2005年她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后,便开始了海外游学生涯,在德国、法国、奥地利的海外求学过程中,她专注于自己的艺术发展,抽象表现主义成为她绘画的基础语言。李华说,“看惯了写实作品的观众,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感,但我希望这种不适应感能够带来更多的艺术碰撞。”

四川美术学院院长、重庆美术馆馆长庞茂琨在致辞时说,重庆作为内陆开放高地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是一座山水相融的城市,亦是一座开放的城市,它独特的地形地貌和此次展览的另一个欧洲艺术重镇——奥地利维也纳有几分相似。相信此次合作将对中奥文化艺术交流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进一步打开重庆美术馆国际文化艺术交流的新格局。

本次展览持续至3月17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