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做灯笼吃汤圆 华福巷社区的元宵节真热闹
19日下午,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来自辖区的30多个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灯笼,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新春走基层】做灯笼吃汤圆 华福巷社区的元宵节真热闹

2019-02-19 19:52:09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19日下午,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来自辖区的30多个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灯笼,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重庆文艺网2月19日19时35分讯(记者 张义 摄影报道)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每逢这个节日,民间有挂灯、打灯、观灯的习俗,因此这个节日也叫做灯节。19日下午,在渝中区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来自辖区的30多个小朋友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自己动手制作灯笼,在其乐融融的环境中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魅力。

活动中,30多个孩子有序围坐在6张桌子前,桌上整齐摆放着灯笼、贺卡、笔、剪刀等制作材料。社区工作人员首先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元宵节的由来及灯笼的意义,随后开始实践环节。

记者看到,每一个桌子前,都有指导孩子们动手实践的志愿者。他们一边耐心地讲解步骤,一边给小朋友们做示范,小朋友们则认真地学习拼接。记者留意到,有些小朋友动手能力比较强,很快就能领悟折叠与拼接的诀窍,而有些小朋友则时而露出疑惑的表情,请求志愿者帮忙解决困难。

“新的一年里,希望大家万事如意,合家欢乐。”“祝愿家人身体健康,爸爸妈妈工作顺利。”……经过近一个小时的不懈努力,大部分小朋友们都完成了手工制作,并把自己的心愿和对祖国的祝福认真写在贺卡上。随后,一个个漂亮的灯笼呈现在大家眼前,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孩子们手工完成了,社区精心准备的汤圆也新鲜出炉了。一碗碗热气腾腾的汤圆在房间内飘散着香味,孩子们馋得直咽口水。等到汤圆到手,他们迫不及待地往嘴里扒,吃得津津有味。“今天和其他小朋友们一起做灯笼、吃汤圆我觉得很开心。”就读于人民路小学三年级的何嘉豪开心地说道。同样就读于人民路小学的夏萱黎也觉得这个元宵节过得很有意义,“今天了解了很多关于元宵节的知识,也学会了做灯笼,有很多收获。”

华福巷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元宵节活动目的在于让社区志愿者、老人、儿童都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和谐,制作手工灯笼更是让小朋友感受到了关于传统节日以及社区大家庭的文化。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