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清茶品成果 百花争春叙未来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
2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争春——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一杯清茶品成果 百花争春叙未来
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

2019-02-18 19:50: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争春——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

重庆文艺网2月18日19时35分讯(记者 张义)大红灯笼、平安结做装饰,老中青艺术家围坐一团品清茶,2月18日下午,由重庆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百花争春——2019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举行。中国剧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沈铁梅,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龙川与市级有关部门和单位的负责同志,区县文联和艺术家代表300多人欢聚一堂,大家共叙友情,互道祝福,喜迎元宵佳节。

团拜会现场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团拜会部分由沈铁梅主持,随后,陈若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市文联党组和四届主席团,向在座各位及全市广大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并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努力开创重庆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百花争春——2018年重庆文艺界新春团拜会”文艺节目表演部分由市视协汤云弈、韩放、郎玉菡、黄嘉迪主持,节目包括“春回大地”“春色满园”“春光无限”三个篇章,来自各艺术门类的近百位文艺家登台献艺,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团拜会在重庆芭蕾舞团表演的充满异域风情的舞蹈《蓝色多瑙河》中拉开序幕。在第一篇章“春回大地”中,郑茂平、何小霞等演唱的《春天的故事》《桃花盛开的地方》《绒花》《我和我的祖国》,张民、田桑、陈慧、李洁朗诵的《春风里的中国》,用美妙歌声与诗歌热情讴歌了改革开放40年来,祖国发生的沧桑巨变。刚刚荣获第10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表演奖的何菊芳及其团队为大家带来的四川竹琴《竹琴天韵》,让观众体验到重庆传统文化的优雅意蕴。舞蹈《炫彩重庆》则展现了重庆在新时代迸发出的青春活力与热情。聂冰倩表演的杂技《茉莉花开》不仅为大家带来惊险刺激,更如一股幽香沁人心脾。

在第二篇章“春色满园”中,孙伟等表演了自由奔放的的器乐合奏《自由探戈》《加勒比海盗组曲》。宋好、任鹏表演的相声《对春联》,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浓浓的传统年味。去年荣获第10届中国杂技金菊奖金奖的我市原创魔术《幻影飞鸽》也来到现场,青年杂技艺术家李南江尽展人鸽合一的高超技艺。张礼慧一曲《我爱你中国》,表达了重庆文艺人为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而欢欣鼓舞的精神风貌。重庆芭蕾舞团表演的舞蹈《荷花》,以空灵的舞姿、唯美的造型展现出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高贵人文品格。

在第三篇章“春光无限”中,周亚辉等演唱的《丰收醉月亮》,声情并茂地展现了重庆文艺界在脱贫攻坚中的责任担当。荣获第10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的袁国虎开讲四川评书《大美重庆》,以诙谐幽默、麻辣耿直的巴渝方言为重庆“点赞”。沙坪坝区儿童艺术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四川清音《红岩乖娃娃》,周露、王宇超、杨畹融合川剧、京剧、歌剧三种艺术表演形式演唱的《红梅赞》,展现了重庆作为一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的深厚文化底蕴。群舞《COLOR OF LOVE》则展现出重庆充满激情、充满爱意的另一面。

最后,在团拜会全体演职人员、与会艺术家代表大合唱《歌唱祖国》中,团拜会落下帷幕。

(文中图片均由市摄协 郑彬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