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念成诗 刘雨诗歌诵读分享会在渝举行
2月17日晚,《忆念成诗》 刘雨诗歌诵读分享会在渝北若一原初艺术空间举行,刘雨的诗歌《放心入画》《黄昏的仙女山》 《铁山坪 》等被朗诵艺术家以及朗诵爱好者深情诵读。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忆念成诗 刘雨诗歌诵读分享会在渝举行

2019-02-18 15:09:48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2月17日晚,《忆念成诗》 刘雨诗歌诵读分享会在渝北若一原初艺术空间举行,刘雨的诗歌《放心入画》《黄昏的仙女山》 《铁山坪 》等被朗诵艺术家以及朗诵爱好者深情诵读。

重庆文艺网2月18日14时30分讯 (通讯员 罗晓红)“趁阴天的纸墨还没展开/快把我的笔尖在满山青翠里蘸满/即使这温存的诗行没有痕迹/也要把它写进篝火燃烧的梦里……”2月17日晚,《忆念成诗》 刘雨诗歌诵读分享会在渝北若一原初艺术空间举行,刘雨的诗歌《放心入画》《黄昏的仙女山》 《铁山坪 》等被朗诵艺术家以及朗诵爱好者深情诵读。 雨馨、徐庶、彭敏、紫罗蓝、张建敏、湛蓝、杨翠等近60位诗人、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诗会。

 分享会分为心魂里的诗行、大地诗意、梦的诗想三个篇章。在活动现场,穿插在朗诵节目之间的禅舞、自然音乐表演以及大提琴演奏和诗歌朗诵相得益彰,朗读者深情并茂的朗诵,更是把听众带入了诗意盎然的美好境界。值得一提的是,诗人雨馨、徐庶、彭敏的现场点评也让听众对刘雨诗歌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雨馨坦言,自己很喜欢刘雨笔下自然空灵,有内在质感的世界。她把刘雨的诗称作镜子的森林,触及灵魂的一场审美关照。她认为,刘雨的每首诗中都有诗人空灵之思以及独有的发现。徐庶表示,刘雨的诗是真善美之作,是从心底里流淌出来的天籁之音。在彭敏看来,刘雨的诗具有思想之美、音韵之美、意境之美。

刘雨在分享自己爱上诗歌写作的原由时说:“四岁时我在奶奶的教导下开始学诗,主要是学习古典诗词,也吟出了自己的第一首小诗。我从5岁起学习朗诵,朗读了大量的诗歌,在1992年获得了全国广播朗诵大赛一等奖。我也是从朗诵的时候就开始爱上了新诗。我的舅舅是大学教授,大舅舅也是诗人,我们常常会对诗。在巴蜀小学、南开中学和中山大学读书期间,我都参与过学校文学社团的工作。也是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开始写诗。可以说是家庭氛围的熏陶和学校以及艺术学习的滋养,让我开始了诗歌创作。”

据了解,刘雨是80后主持人、诗人、策展人。现为重庆文艺广播主持人、记者、编辑、《文化沙龙》栏目负责人。主持过从少儿、情感夜话到文化访谈近十档不同内容、风格的节目。曾荣获首届全国广播朗诵大赛一等奖、中华文学“我是作家”首届全国原创文学海选大赛“新锐作家奖”、中华文学第二届吟诵会“新星奖”、中国诗歌网重庆频道2016年度 “十佳诗人”称号。著有诗集《繁华深处的独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