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滚汤圆、文创手工 “老重门”文创市集开市促景区量值提升
今(17)日,“老重门”元宵文创市集在观音桥欧街开市。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您当前所在位置: 重庆文艺网 > 快报> > 正文

猜灯谜、滚汤圆、文创手工 “老重门”文创市集开市促景区量值提升

2019-02-17 16:36:00 来源: 重庆文艺网 条评论
【摘要】 今(17)日,“老重门”元宵文创市集在观音桥欧街开市。

重庆文艺网2月17日16时35分讯(首席记者 陈发源 摄影报道)年味儿还未散去,新年首个佳节元宵节即将来临,观音桥欧街喜气洋洋。今(17)日,“老重门”元宵文创市集在观音桥欧街开市,吸引了许多市民的前来打卡,猜灯谜、滚汤圆、闹元宵、文创手工等文化活动悉数亮相,为新年气氛增加了浓重色彩。

文旅融合促都市景区提升

随着重庆文化创意与都市旅游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人们成为文化消费的拥趸,让更多具有重庆传统文化特色的非遗传承内容和文创产品获得了社会的推崇,文化与消费相互促进,重庆“文化+旅游”新经济的快速发展,系列网红景点如雨后春笋般的涌现,让重庆成为一座文旅城市。

2018年开始,江北区启动观音桥都市文创文旅升级战略,以文化带动消费,以文创引进新业态,欧街、重庆院子文旅园是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市集,正是欧街整体商业文化创意氛围提升,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各类文创产品齐闹“元宵”

据了解,本次市集邀请了奇香花生、一合德东方美学服饰、涪陵杨氏猪油醪糟、雅痞先生等35家文创机构和文化特色商家,市集以“老重门”命名,强调重庆文化传统的回归,体现文创市集的特色,市集现场将全天推出猜灯谜、滚元宵等活动,同时还有工艺玩偶、传统手工、艺术家书法绘画等活动,系列活动齐闹元宵。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文创市集还邀请了国家级非遗梁平年画代表性传承人刘勇亲临现场展示木刻年画的制作技艺,抬笔蘸墨,将笔刷涂抹在带有图案的木板上,将印纸铺上、印压,一张年画初成稿边形成。

老重门文创市集负责人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会长吴扬文告诉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欧街老重门文创市集”是重庆首个专题文创市集,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创市集品牌,该市集将持续进行推展,吸引重庆更多文创机构和传统非遗产品以及乡村土特产品前来参集参展,使“老重门”成为具有城市影响力和吸引外来游客前来旅游消费的重庆文创市集,让文化擦亮重庆,让文旅带动观音桥九街,通过文创市集这一具体载体和平台,实现文化复兴城市的创意升级,推动重庆文化旅游发展,满足广大重庆市民和外来游客日益增长的文化创意和精神需要。

据悉,本次活动由新原兴企业集团与重庆文化创意产业协会共同合作,欧街、重庆院子承办,华龙网文化艺术中心、重庆文艺网、重庆工艺美术协会、武汉文创协会、重庆手工编织协会、溯观文化、中华手工多家机构共同举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